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鲜花香中一岁除春节临近花市俏
2018-02-14 09:23: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琳虹

  年关将近,鞋塘办事处集镇上熙熙攘攘,买新衣,办年货,到处都是喜气洋洋。在一众摊位中,上市基村村村民林阿姨家的鲜花摊格外亮眼,不少客人在摊位上选购鲜花,准备装扮自家的客厅。

  “这段时间集市天天开市,我们会一直摆摊到除夕。”林阿姨说,寓意比较好的植物,比如说富贵竹、水仙、百合等,购买客人特别多。记者注意到,林阿姨家的摊位上不仅有鲜花,还有永生花。相比起鲜花,光顾永生花的客人少得可怜,一位来采购鲜花的顾客告诉记者:“永生花虽然不会坏,但感觉缺点什么。要是摆上鲜花,不仅闻着香,还生机勃勃的,看着也让人觉得高兴。”

  今年,金东区烟花爆竹全域禁燃,用鲜花代替鞭炮成为过春节的新模式。林阿姨说,正月初一是农村人上坟祭祖的日子,他们家开在学士街的花店“花花世界”也会开门营业,为大家采购花卉提供方便。

  林阿姨家的花店已经开了4年时间了,村里不少村民都是他家店的“忠实粉丝”。林阿姨爱花,也爱养花。她说,刚开始做鲜花生意,是在赶集的时候。在市场上摆个小摊位。后来生意越来越好,林阿姨的一双儿女一合计便把家里的粮油店腾出一半来,专门给林阿姨摆放花花草草,于是“花花世界”就开张了。现在,以前的粮油店已经彻底改装成了花店,不仅销售观赏花卉、盆栽,还承接婚车装饰、开业花篮、生日花束等。

  林阿姨的儿子小林说:“做鲜花生意,我妈喜欢,而且效益不错,每天和鲜花、绿植在一起,不仅心情变好,空气也更清新些。”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