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召开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02-23 10:05:00来源: 今日金东 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记者 黄飞亚

  2月22日,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陈龙在会上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在新起点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当好新时代的金华答卷人,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和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尹学群主持会议,黄锦朝和其他市委常委出席。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尹乐平到会指导。

  陈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令,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战略部署,一刻不停歇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思想,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判断,始终保持一刻不能松的意志决心;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切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全面覆盖;准确把握“六个统一”的重要经验,着力推进清廉金华建设。

  陈龙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深层次问题,紧盯消极腐败现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清廉金华建设。要深刻领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纠“四风”持久战,树立实干鲜明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全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大调研活动,以正风提效推动群众观念成为自觉,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深刻领会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的目标要求,一以贯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在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守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底线。

  陈龙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为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底气、更加硬气、更具权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郎文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在金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