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我区禁燃“禁”出新春新气象
2018-02-23 10:05:4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缪小芬

  春节期间,金东区全体禁燃工作者坚守巡查劝导一线,有效防止了违禁燃放现象的出现,顺利通过禁燃“大考”。居民自觉禁燃的背后是一种民俗的更新,风气的变革。

  自1月1日起市区全域禁燃以来,全区上下积极行动,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进企入车间宣传禁燃,签订承诺书,每天巡查跟进。根据区禁燃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金东区每天组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400余人,公安民警、协辅警每天出动警力200余人,发放禁燃年画、宣传资料数万份,与社区、村居干部一同开展劝导、巡查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回收零散烟花爆竹1300余件,行政处罚违法燃放3人。

  正月初一是传统祭祖的日子。在江东镇下包村,村两委干部来到重要路口,一边巡查有没有烟花爆竹,一边为前来扫墓的居民提供鲜花。居民王顺忠领取到菊花后感慨道,鲜花虽然没有鞭炮热闹,但安全环保,相比往年烟雾缭绕、气味呛人的场景,今年空气清新了很多。不论在城区还是在乡村,不少老百姓都产生了这样的共鸣。

  禁燃不仅有利于改善空气,还减少了森林火灾隐患。“这几天,全区没有发生森林火灾。”区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胡志余表示,一方面,以演出、宣传车、发放告知书等为主要方式,多样的宣传工作提高了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另一方面,全区护林员、森林防火巡查员到位值班,针对节日期间在重要路口、公墓等重点地段巡查、劝导,杜绝了火源上山。同时,相关人员检查好各乡镇(街道)的消防装备,消防队员到位,做好了一切应急处置准备。

  禁燃让金东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整洁,每一位金东人都是受益者和拥护者。在新城区东方兰庭小区的陈亮家,10多盆开花的绿植衬着家居,温馨又漂亮。“把往年买烟花爆竹的钱用来购买绿植,装扮家居,美美地过年。”陈亮欣赏着绿植,喜笑颜开。他说,以前,阵阵鞭炮声响过后,地上都是鞭炮的碎屑,加重了环卫工人的负担。近几年,随着市区禁限燃令到市区全域禁燃政策的实施,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垃圾桶、环卫工人、汽车都减轻了负担,居民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也日益增强。他希望所有人都自觉拥护禁燃政策,享受禁燃带来的实惠。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