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江东一农家乐独创桑葚宴让游客赞不绝口
2018-02-23 10:34:5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桑葚叶可以单独炒,也可以用于制茶泡茶”“桑葚汁可以给菜品调味”……连日来,江东镇江心岛上,农家乐“竹苑小菜”负责人姚健明忙着和厨师们探讨新的桑葚菜品,预备春节后推出更多、更美味的特色桑葚菜。

  姚健明的竹苑小菜已经开了近10年了。从最初只是他开设的牧马人俱乐部的附属品,到如今独树一帜,成为游客必去场所,姚建明花费了许多心思。“以前这边也没什么人气,我配套餐饮主要是为了服务过来骑马的客人。但是这几年,江东镇农旅融合工作不断推进,江心岛环境越来越美,游客越来越多,农家乐越来越有文章可做了。”

  眼见旅游业大有前景,姚建明开始谋划起农家乐转型之路。“这几年,江心岛的桑葚种植业越来越发达,桑葚正好又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水果,桑葚叶和嫩枝也都能食用,我就想着从桑葚入手,研发特色菜系。”姚建明说,目前他们以桑葚为主题,深挖桑葚农副产品,开发出了三十几个菜系,足可以办一场全桑葚宴。

  据悉,江心岛上种植了300多亩桑葚,农户们借着桑葚开发采摘游生意,一年一度的桑葚节也成为当地最重要的节日。但是,桑葚挂果期不算长,其它时间农户鲜有收益。“以前我们剪下来的叶子都是直接丢掉,没人在意有没有用,现在竹苑小菜用它做特色菜,我们也多了一份收入,种起桑葚也更加有劲头了。”江心岛上,农户们对姚健明研发桑葚菜系非常支持。桑树生长速度很快,农户们种植桑葚,想要果子长得好,必须定期剪除枝叶。现在,这些“废品”都能充分利用,农户们心里也乐开了花。农家乐办得好,周边农户收入也好,真正实现了“双赢”。

  2017年,姚健明的竹苑小菜被评为了市级农家乐特色点,其独特的创意让游客流连忘返。“去年桑葚因病虫害影响挂果不佳,我们生意也受到一定影响,但是农家乐一年的收入也超过了50万元。”姚健明自豪地说,“现在店里最受欢迎的菜品就是桑葚馒头和炒桑葚嫩枝。”接下来,他还计划筹备建设桑蚕文化体验中心,鼓励农户种桑养蚕,配套周边桑葚园、农家乐,以体验原生态“田园生活”为主线,吸引更多游客伫足。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