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58万游客为金东春节增姿添彩
2018-02-23 10:34:5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阖家团圆的春节带上家人去旅行。今年春节期间,金东诸多特色景点和景区村庄成为各地游客向往的目的地,精心策划的春节活动、周到贴心的旅游服务和独具金东特色的旅游体验都让游客流连忘返。

  春节期间,金东区游客接待人次与旅游收入呈现双增长趋势,全区共接待游客58万人次,同比增长34%,实现旅游收入4.35亿元,同比增长25.4%。家庭式、亲朋结伴式等短线游、自驾游成为游客们主要出游方式,自主游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显现,金东接待的58万游客中,来自上海、江苏,以及周边县市区的游客是主力军。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东区各个景点中,乡村旅游、农业采摘、民俗体验等多种形式的参与性旅游项目尤其受到游客欢迎。

  春节旅游市场“开门红”,与金东区村落景区创建工作息息相关。过去一年,金东区以乡村振兴战略、大花园行动纲要为引领,推动“万村景区化”,立足每个村落旅游资源的特殊性,因村制宜,开展村落景区创建。截至目前,全区已成功创建10个省A级景区村庄、12个省AA级景区村庄、4个省AAA级景区村庄、6个国家AAA级景区村庄。

  横腊村、岭五村、蒲塘村、下吴村……这些新晋的景区村庄,是春节游客的“宠儿”。他们凭借美丽精致的村容村貌和别具一格的村庄特色,让一拨又一拨游客流连忘返。正月初一,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澧浦镇蒲塘村鼓乐齐鸣,举办了第一场庄严、隆重的祭祖大典。这一场传承传统文化,激发后代孝思的典礼,也吸引了不少周边村镇的村民前来参观,感受浓浓年味。在琐园国际研学村,拓印、扎染、打年糕、做豆皮等传统手工制品体验,寓教于乐,大大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与此同时,过去一年,金东区围绕全域旅游工作,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配套服务提升等方面下足苦功,传统景区游客量持续平稳增长。大佛寺接待游客11.35万人次,同比增长6.12%;琐园接待游客5.46万人次,同比增长10%;青蛙乐园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17.1%。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