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我区5个项目入选市非遗项目名录
2018-02-23 10:34:5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近日,市政府公布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62项。其中金东区有5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入选的项目为金华传统建筑砖雕、砂罐茶壶制作技艺、知元堂中药炮制技艺、竹编、面塑。

  曹宅镇岩后村张氏古花瓦厂的金华古建筑砖雕砖瓦制作技艺,主要介于木雕和石雕之间,通常用于宅院门头、影壁、廊心墙、看面墙、槛墙、什锦窗、屋脊等处。塘雅镇下金山村制作的砂罐茶壶闻名八婺,在炎热的盛夏放凉开水可使开水清凉可口,如用砂罐炖食品等则香味独特,煎中草药不易走失药性。浙江知元堂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的知元堂中药炮制技艺是一项根据中医药理论,依照辩证施治用药的需要和药物自身性质,以及调剂、制剂的不同要求,所采取的制药技术。赤松镇上钱村的竹编技艺,是一项将竹篾编制成器物的技艺。金东面塑主要分布在塘雅镇下吴村,艺人通过揉、搓、挤、压、挑、按、拨、剪等各种手法,把面团做成各种人物、动物以及花草。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