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区运管部门查获一辆非法组客大客车
2018-02-23 10:34:5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近日来,春运返程迎来小高峰,道路旅客运输流量高居不下,外来务工人员迎来返潮流,这让一部分客车有机可乘,进行非法站外组客。

  为整顿黑车、黑班线和非法组客点,区运管所联合公安、行政执法等多部门于辖区内各大高速出口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客车非法营运现象。巡查中,执法人员在金华东高速出口发现一辆车牌为浙GJ6***的客车正在站外组客,大批提着行李的乘客正在上车。执法人员立即拦下该车,打开车下部行李舱,汽油味随即飘散开来,发现行李舱内放置有四辆摩托车,行李舱地面还泄漏了一摊汽油,一点火星就有可能发生爆燃。

  经盘查,该车为省际包车,并意图在金华东出口上客23人,属于非法站外组客。区运管所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公安扣留了4台摩托车,并疏散车上乘客。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协调大巴车驾驶员原价退回乘客车票,并根据乘客各自需求对23名乘客进行分流,将乘客送往附近火车站及客运站,让乘客能及时踏上归程。最后,督促客车原路返回。

  区运管所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在站外、中途上车不仅容易出现被宰客、被抛客的情况,而且不安全。车票是乘车的重要凭证,乘客应索要并保存好票据,出现问题可以及时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旅客朋友切勿抱着侥幸心理贪图一时的便利,选择没有经过正规站点、没有经过安检流程的不法客车,一旦发生事故,将后悔莫及。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