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畅想2018 在改革创新中砥砺前行
2018-02-26 10:53:08来源: 今日金东

  编者按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如何以创新驱动发展,打造新引擎,激发新动能,拓展新空间,形成新业态?近日,记者“新春走基层”深入企业一线,采撷企业家们对未来的所思与所想、谋划与安排。

  蓝优网络专注技术和服务  做强品牌

  

  送别过往,迎接希望。新年伊始,浙江金华蓝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内一派忙碌的景象,新年新征程已经开启。据介绍,该公司目前员工142人,其中研发人员56名。主营网络技术开发、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日用百货、办公用品、文化用品、电子产品、通讯器材销售等业务。 “随着国家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互联网高科技企业迎来了行业最好的发展机遇。2018年对我们来说,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蓝优将牢牢抓住新的发展机遇,继续坚持创新来推动企业的持续发展。借助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帮助互联网金融企业降低金融交易成本,延伸服务半径,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帮助门槛低、变现快的网络金融产品销售平台,更好地服务各消费群体多层次的投资理财需求。”蓝优网络董事长庄剑秋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他表示,公司始终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专注技术和服务,赢得了用户良好的口碑。同时,进一步调动企业人才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好各类社会资源,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助力金东经济发展。

  金锅锅炉  抢抓新机遇  创新谋发展

  

  新春伊始,浙江金锅锅炉有限公司召开了春节后上班的第一个晨会,既是收心会,也是为完成2018年各项任务目标的一次动员会。据悉,浙江金锅锅炉有限公司在2014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从传统锅炉制造向热解装备制造转型。金锅先后自主研发的城市污水污泥炭化、生活垃圾炭化、农业废弃物炭化等环保装备,能把污泥、猪粪、秸秆等废弃物“烧”成生物质炭,新的炭化物可以用于园林土壤和苗木基质、制作炭基家具、铺设交通道路以及沙漠治理,为金东区农业废弃物安全处置与资源化循环利用提供技术保障。 “新的一年,我们将积极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跟美丽乡村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的步伐,牢牢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坚持不懈推进科技创新。”浙江金锅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后明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专注产品质量和服务,充分利用好企业院士工作站、省级企业研发中心,依靠高水平研发团队研制出更多适应当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环保成套装备,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争取新的一年实现销售额翻一番,为金东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纳辉光能  拓宽渠道  引进先进技术

  

  2014年2月,浙江纳辉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公司致力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民用化和商用化推广。短短4年时间,“纳辉光能”已在全省有16个网点。新年伊始,“纳辉光能”也定下了属于自己的“小目标”。“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增加网点数量。据统计,我们公司在全市的安装量,金东占了6成左右,这证明我们之前的推广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新年我们还将继续推广。”“纳辉光能”董事长张晓洪告诉记者。对于光伏发电的前景,张晓洪依旧十分看好,他给记者算了笔账:国家出台了相应的补贴政策来鼓励大家尝试。各种财政补贴加起来,每发电1千瓦时,用户可以得到0.77元,所得收益按月或季度打入用户银行卡,给了用户很大的福利。另外,继续引进新产品和新项目也是该企业新年的大方向。“我们将引进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将光伏产品集成到建筑上,节约了建筑成本,又起到美观、防水、隔热的效果。”张晓洪表示,这既绿色环保,又能满足建筑本身的美学要求,实现了建筑节能,一举多得。

  灵奇光电  推广新产品  拓展新市场

  

  这几天,浙江灵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北平义乌、金东两头跑,忙着金东分公司的内部装修,按照计划,新的生产线将于5月1日前正式投入使用。浙江灵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经过10余年的发展,成了全国最大的生产批发超薄灯箱,换画灯箱以及超薄灯箱铝型材配件和换画灯箱配件的生产企业。“2018年是公司转型升级元年,是公司依托金东区辐射全球市场的开端。”“灵奇光电”董事长史北平告诉记者,这几年,公司致力于研究物联网控制技术、智慧城市辅助设备、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新型液晶显示技术等产品,2018年公司将这些产品推向市场,预计新产品全年销售额突破3千万元。灵奇光电的分公司位于曹宅工业园区,尽管还未正式投入使用,但对分公司的未来,史北平胸有成竹。他告诉记者,公司将重点跟进全国轨道交通、机场火车站、公交站亭等场所的广告设备建设,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巩固非洲、西亚、东南亚、西欧、澳洲等市场,拓展美洲及整个欧洲市场,预计全年外贸销售额超过3千万元。

  婺江装饰  推动产品多元化发展

  

  宽敞明亮、耳目一新,这是记者来到婺江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最直观的感受。去年12月28日,婺江装饰在位于江东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园的工业化基地举行了成立30周年的庆典仪式,这标志着婺江装饰迈出了加快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步。董事长方建勋动情地表示,公司通过几代员工的努力,经历了从“工厂”到“公司”,从“游击队”向“正规军”的转型之路,业务也由单一的涂料生产发展至如今的装饰装修、建筑幕墙安装。实施精品战略,塑造精品工程,这是婺江装饰追求的目标。过去三十年,婺江装饰承担了金华市政府机关大楼、市文化中心、中国婺剧院等,幕墙安装从“钱江杯”到“鲁班奖”,从“浙江省优秀建筑装饰工程奖”到“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从“金华市建筑业骨干企业”到“全国优秀施工企业”……每一项沉甸甸的奖牌都激励着企业继续坚守工匠精神,质量至上。这两天,方建勋每天都呆在办公楼,谋划着全年的业务版图。2018年,是他满怀期待的一年。方建勋说:“我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对建筑行业的重视和支持,出台的扶持政策越加细化,相关部门的服务力度在不断加大,这些都为公司的发展营造了良好大环境。”这一年,婺江装饰将一手拓展业务,即在“全装修”时代开拓市场,用公司形成的幕墙、装修、门窗“内外兼修”的“大装修”经营格局,争取赢得新的发展契机。公司还要一手抓产品多元化,集设计、生产、施工一体化,石材精加工、高端门窗、幕墙、装饰均有涉猎,满足装饰的个性化需求。

  华星璀璨  为年轻人启航星梦

  

  走进腾讯众创空间,四楼的电梯出口处便是浙江华星璀璨影业有限公司。作为最早入驻众创空间的企业之一,“华星璀璨”刚刚成立一年多,现有签约艺人已超过1000名。据了解,“华星璀璨”是一家专注于艺人经纪、艺人培养和节目制作为主的机构,主营艺人培训、艺人经纪、影视前期策划、中期拍摄、后期制作与发行、网络直播及各项增值服务,合作在线平台超二十个,有着娴熟的市场运作经验。传统娱乐行业、造星产业的没落与年轻人不断扩大的娱乐需求、偶像需求之间的巨大落差,正是“华星璀璨”的巨大商机。“我们就相当于一个孵化器,培育、孵化明星艺人。”公司总经理赵晓志告诉记者,“华星璀璨”最大特点就是能够突破传统造星路径的多种局限,用先进的互联网方式,促进艺人养成、拓展变现通路。 “金东有良好的电商环境,腾讯众创空间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赵晓志表示,2018年,公司将推出精品主播2.0模式,开拓网红业务,拓展海外市场,举办线下演唱会,增强市场竞争力。通过全力将在线艺人打造成为多栖艺人,让真正有能力、有梦想的在线艺人实现自己的演艺价值,实现在娱乐行业的长久发展。

  金岭造纸  加快设备升级  提升核心竞争力

  

  正月初七上午,记者来到岭下镇金岭造纸有限公司,厂区环境整洁,车间内员工已从年味中“苏醒”过来,进入正常上班状态,企业一幅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金岭造纸有限公司创建于1976年,1997年组建为“浙江金岭集团有限公司”,2003年8月改名为“金华金岭造纸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废纸造纸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以生产瓦楞纸为主,年生产规模10万吨。作为40多年的老企业,金岭造纸历经风雨坎坷,凭借过硬的技术服务和诚信经营屹立不倒。“我们全年几乎无库存,产品下线即被拉走,合作伙伴非常固定。”金岭造纸董事长金纪春告诉记者,2017年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75亿元,上交税费2400多万元,是市区纳税大户。因造纸行业高耗能、高排放等属性,造纸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成长痛”。金岭造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高度重视设备改造提升,吹响节能减排“冲锋号”,不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还不断谋求新发展。“今年我们准备投资5千万元再次更新升级造纸设备,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2018年计划销售收入超2亿元。”在金纪春看来,练好“内功”,提升抗风险能力和竞争力,是企业实现发展的唯一出路。大浪淘沙之后的造纸行业虽受到了相当程度的冲击,然而,金岭造纸却秉持着专业优势成为了行业佼佼者,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锋鸟车业  引进高端人才  加大品牌建设

  

  节后,走进浙江锋鸟车业有限公司,看着精致的景观布局,忙碌的工作人员,很难想象这家企业才成立仅仅三年时间。据悉,锋鸟车业于2015年8月创立,是一家以工业设计为核心力量,联合资深互联网营销专家、传统制造业专家共同投资的科技创新创业型企业。其坚持自主设计创新,在智能化控制系统、整车新型材料承载系统等技术领域遥遥领先于同行。目前已经获得十多项国际、国内设计专利。在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火炬杯)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优胜企业奖。“锋鸟车业当前还是一家小微企业,仍然在创业路上摸索着前进。2018年我们将依托团队优势、技术优势,以ODM(原始设计制造商)为突破口继续拓展深度化订制的市场。”锋鸟车业董事长沈建军说,在主营业务有一定基础后,企业将长远目标放在产品延伸上,以更优质的设计能力,串联金华及周边的制造企业,围绕出行生活用品等形成专项服务,打造“锋鸟生活”的生态链。同时,锋鸟车业也清醒地认识到企业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提升销售能力和水平,为员工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和工作福利,吸引更多的专业人才能够加入到公司的团队当中,在企业品质和创新能力上再上一个新台阶。”沈建军希望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能够投身到制造业中,为“中国制造”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