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捐献遗体眼角膜 曹宅病逝村民留下生命厚礼
2018-03-07 11:46:4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3月2日上午7∶20分,49岁的曹宅镇曹宅村村民曹新福在家人的陪伴下闭上了双眼,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并留下生命厚礼——捐出脑组织、眼角膜和遗体,为两位眼角膜病患带去了光明的希望。


  “他一辈子都善良,在生命最后关头也愿意为别人带去希望。”曹新福妻子王红霞含着泪说,此次捐献遗体(组织)完全是曹新福自己的意愿,“他说,自己患病了以后,受到了社会上很多好心人和政府部门的帮助,把遗体和一些组织捐赠出去,也算是他回报社会了。”

  王红霞说,自己和丈夫一直在宁波打工,女儿在河北唐山上大学,一家人虽然不富裕却美满幸福。直到2008年,丈夫被查出患上了帕金森综合征,平静的生活被打破。2015年,曹新福的病情越发严重,高额的医疗费用,患病后的生活不便,让他们选择从宁波回到老家。

  患病十年,王红霞对丈夫不离不弃。说起这对夫妻,邻居们都忍不住偷偷抹泪。邻居曹阿姨说:“这是个麻烦的病,生活不能自理,但是新福身上都是干干净净的,从来没有异味,天气好的时候,也总是能看到红霞推着他在外面散心。”

  “他的病是不能离开人的,我也没办法去工作,平时多亏了亲戚朋友和邻居们的照顾,很多时候饭菜都是他们送上门的。”回到家乡,父老乡亲们的爱心让王红霞倍感温暖。

  除了亲戚邻居的帮衬,去年村委给他们家联系办理了低保户,让他们一家生活多了一重保障。雪中送碳暖人心,一点一滴温暖汇成的爱,让曹新福萌生了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想法——捐献遗体。这个想法一出,得到了妻子女儿以及亲戚们的一致支持。“能够帮助别人总是好的,他的愿望,我们都支持。”说到这里,王红霞又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希望会有别人的家庭可以因为我们的决定而脱离绝望的境地,这也是他的心愿。”

  除了想回报社会,王红霞说,还有一个原因让丈夫做了这个决定,她告诉记者:“这个病太遭罪太受苦了,新福说,他捐出遗体和脑组织,希望可以让医院好好研究这个病症,为早日研究出帕金森综合征治愈方法做出一点贡献。”

  2017年11月18日,已经完全无法动弹的曹新福让家人代笔,郑重地签下了浙江省遗体(组织)捐献登记表,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

  今年22岁,正在上大学的女儿告诉妈妈,说她以后也想当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去帮助更多的人,传递更多的爱。说起爸爸,女儿动情地说:“我知道爸爸的眼睛会一直看着我们,我会保持乐观、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但是生命的高度却是无限的,对器官遗体捐献者我们都怀着深深的敬意。”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曹新福在生命的最后,把大爱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

  近年来,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器官捐献者的队伍中来。截至目前,金东区已有器官捐献3例,遗体(组织)捐献7例。

  ▲曹新福和妻子王红霞


▲王红霞翻阅照片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