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3月7日2版】金华火车南站春运整治出新气象
2018-03-07 14:49:34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记者 王特桑 文/摄

环境更美了 黑车不见了 乱停放少了
金华火车南站春运整治出新气象
 
       春运期间,金华火车南站运送旅客达25万人次。如此庞大的客流量,会否造成环境“脏乱差”?昨日,记者在火车南站看到,虽然返程旅客激增,站前广场依然环境整洁、车辆停放整齐。外来务工人员陈俊说:“看不到黄牛拉客,车辆乱停放现象也少了,确实不错。”

    出现这样可喜的变化,是因为火车南站管委会组织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站前区域管理整治行动。据悉,整治行动从春运前一直持续到春运后,重点整治火车南站站前区域及周边“脏乱差”现象、交通秩序以及私家车非法拉客运营情况。整治中,公安、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部门重点加强对周边商铺经营秩序的整治,规范广告牌设置,对违法乱搭乱建进行拆除整治。同时,加强环境卫生整治,集中解决卫生条件差、服务不规范、硬件不达标等问题,坚决取缔非法占道经营、无证经营的饮食摊点。对火车南站周边区域特别是公共厕所,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定岗定员,全天候保洁,确保站内站外卫生整洁。

    在火车南站,“黑车拉客”现象是一大顽疾。为规范出租车运营,火车南站管委会重拳出击,交警、运管等部门通过前期对“黑车”情况的摸底调查,多措并举挤压“黑车”生存空间。针对“黑车”出没时间,铁路派出所合理安排值班备勤人员开展24小时巡逻,重点加强清晨傍晚等高峰时段巡逻,提高区域见警率;针对“黑车”出现地点往往集中在下客密集区,通过巡逻、视频监控等方式,对重点区域进行定点打击,形成主动打击、主动防范、主动治理的态势。此外,管委会大力整治出租车司机在站前广场随意上客、非法拼载、乱停乱放、拒载议价等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为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车流量大的特点,管委会还对火车南站区域的违停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我们在站前路等路段增设了76个停车泊位、5处非机动车停车点,方便市民停车。”火车南站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大火车南站附近路段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安排执法人员负责对违停车辆进行拍摄取证,对辖区内各条重要道路特别是站前路、金瓯路延伸段等道路进行日常不间断巡逻。从3月16日起,执法人员还将针对火车南站附近区域的人行道违停行为进行统一处罚,主要路段为湖杨街、金瓯路延伸段(二环东路—站前路)、火车南站广场路段。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