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旅游休闲
一朵两朵,一棵两棵,一片两片
桃源探春:源东桃花渐渐绽放
第三届“桃花深处寻仙子”大赛即将启动
2018-03-12 10:14:2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翰潇 吴奕静 文/摄

  桃源深处探春意,

  唯见花闹蜂蝶鸣;

  回望友人褪衣物,

  方知春至冬已离。

  春的脚步从来都是静悄悄的。蜜蜂振翅,老桠吐新,都在宣告着她的来临。在暖阳中浸润的身子,也想要挣扎着抖落下臃肿的衣物,如同源东乡绽放的第一朵桃花,不经意间就崩开了紧裹的花苞,笑靥烂漫。

  站在丁阳岭顶端眺望,不禁感叹,源东的桃花便是春的信使,点点粉色的花苞散落在漫山遍野的桃树上,把山勾勒得玲珑有致。它们在静静地等待,等待着阳光把它们化开,之后,便如那落在宣纸上的颜料一般,肆无忌惮地蔓延生长,侵占每一个山头。

  几番寻觅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几朵刚刚绽开的桃花,如获至宝一般上前欣赏,花朵精致的面庞惹地我们不禁用指尖在花瓣上轻抚。

  A桃源探春路线

  想必这万亩桃林里的第一抹春光你也想来沾染一番吧,那么,下面这份出行路线或许可以帮助你。

  丁村出行路线:03省道鞋塘入口(塘源线)—新梅村—源东中心学校—山下施村—丁村

  丁村是过去几届桃花节开幕式举办地,丁村水库周围种满了桃花,被桃花包围着的丁村水库犹如一个爱情湖,充满着浪漫的气息。来到丁村,只要围着丁村水库走一圈,就已不虚此行。

  丁阳岭村出行路线:03省道鞋塘入口(塘源线)—新梅村—源东中心学校—山下施村—丁村—丁阳岭村

  丁阳岭村是源东乡最东边的村庄之一,地势较高。来到丁阳岭,既可俯视千亩桃花林,又可沿着游步道,拾阶而上,亲密接触桃花的粉嫩,沉醉在桃花林中。此外,村里还有大片油菜花,可见黄、粉两色的花海在山头争艳。

  山下施村出行线路:03省道鞋塘入口(塘源线)—新梅村—源东中心学校——山下施村

  山下施村是源东乡乡政府所在地,是源东的商贸中心,也是乘车到达源东的第一站,是通往各个赏花点的中转站。这里有大片生长在平地上的桃花,十分适合“好静”的游客在此游玩。当然,这里少不了的还有农家乐,想大饱口福?山下施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京、后施、东前施村出行路线:03省道鞋塘入口(塘源线)—新梅村—山下施村—上京村(后施村、东前施村)

  上京、后施、东前施村三个小山村均位于山下施村北部,村子虽然不大,但桃树种植面积不小,且游客较少,景观也十分好。特别是上京村位于孝顺溪上游,桃花林就在溪水两侧,想象着粉红的桃花瓣落在溪水中随波而去,颇有几分“红消香断有谁怜”的味道。

   B “桃花深处寻仙子”大赛预告

  2016年、2017年,区新闻传媒中心牵头,分别开展了第一届、第二届“桃源深处寻仙子”活动。第三届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与往届不同,这次大赛邀请了万达广场携众多商家参与,奖品更丰厚(丰厚的程度先保密,定会出乎你的意料);活动环节设置也更丰富(有的创意连小编都有些激动)。更多细节这里先不剧透,请赶紧关注“更金东”微信公众号吧。一场更盛大的“桃花仙子”评选活动等着你的参与!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