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宜居新城
海归硕士加盟又一喜,她做的巧克力你想尝尝吗
2018-03-12 10:14:00来源: 今日金东 吴奕静/文 傅颖川/摄

  在《查理与巧克力工厂》里有一条温柔的巧克力原料河,它经过无数的险滩,在浩荡的瀑布激荡后,最终制成的巧克力变得“Light and Frothy ”。

  在中文里,“light and frothy”很难找到恰当的翻译,大致是巧克力口感的最高境界,比如细腻、柔软、润滑等等。童话里天马行空却无与伦比的想象,却让现实中的巧克力之旅更富瑰丽的梦幻感,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细腻丝滑的巧克力的故事。

  麦格拉斯,你们听过吗?很多人吃过麦格拉斯冰淇淋和巧克力,却有好多人不知道,这家企业就在金东。而它的亲兄弟,就是我们从小吃到大的棒冰品牌——又一喜。

  万达广场里二楼偏角,麦格拉斯巧克力店就在那儿静静坐着,悠然自得地好像在等着有缘人。店里,有一个娴静的女孩儿,正在做巧克力。她是李霄娴,优百润食品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

  80后、海归双硕、女老总、政协委员、麦格拉斯创始人……李霄娴的身份是多重的,但其中她最喜欢的只有一个——甜品师。她喜欢冰淇淋,喜欢巧克力,更喜欢沉溺在甜品的世界里。

  “我不爱逛街买衣服首饰,觉得贵,但是对于工具,我很舍得。”只见李霄娴正在将巧克力原材料分批倒进保温缸,不停搅拌。这口缸看着简单,竟是国外定制,而且价值不菲。每一次拔丝,都能看见巧克力如瀑布一般顺滑下落。“工具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巧克力的口感,马虎不得。”

  顺滑如丝的巧克力,搅拌起来感觉十分重,20分钟不停搅拌,真是个力气活儿。温度也是对巧克力的重要考量,标准,30度。“不能着急,听着音乐慢慢看它融化。”李霄娴笑着,手上却不停顿。等到巧克力达到标准温度,她将巧克力液倒入磨具,然后放入恒温冰箱。“这是最基础的原味巧克力,融化后重新塑性。其他的夹心、加料巧克力,也都是在此基础上加工而成。”

  巧克力在舌间融化,感觉就象被丝绸抚掠一般,顺滑、温暖,带着谁都无法抗拒的迷人香气,在口腔里温柔地弥漫开来,真就像是一个奇妙精灵,无需多言,就带给你好心情。难怪大家都爱巧克力。

  李霄娴说,前几日刚有一客人来定巧克力,上面的字母被打上了“F&J”,制作时就感觉到了满满的爱意。当然,你在店里,每天遇见的,都是爱。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