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凌晨时分民警风雨中救助走失老人
2018-03-16 09:55:55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王莹 张甄茜

  2月21日凌晨1时46分,多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金东区环城南路迪拜浴场门口的马路上,有一老人找不到家,且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在马路中间行走,十分危险。得知情况后,值班民警黄佳平立即出警。

  当天凌晨正下着雨,气温较低。见到老人时,黄佳平发现老人的身上的衣服已被淋湿,冻得直打哆嗦。见此情况,他立刻用自己的警服大衣给老人套上,并将老人接到车内取暖。其后,民警尝试和老人交流,但老人无法正常说话,说不出自己姓名和家庭住址。黄佳平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内,再帮其找寻家人。

  驱车途径王坦社区时,老人情绪激动,指着车窗外,好像认识这里。民警停下车子带着老人寻找,但无果。考虑到老人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容易着凉,黄佳平便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凌晨三点,待老人吃完夜宵熟睡之后,黄佳平通过警情平台及人脸识别系统查找,但依然没有找到老人的家。隔天一早,黄佳平正准备继续带老人出门寻找,突然有人报警求助,称自己的哥哥昨晚出走后一夜未归。黄佳平立刻联系到报警人,经过确认,确实是走失老人即报警人的哥哥。

  原来,老人是重庆人,现与家人住在江南。前一天晚上,家人忙着过年过节的事,没注意到老人独自离开了家。看着老人和家人团聚,黄佳平疲惫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