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美丽乡村  >  美丽乡村建设
春天里,向着美丽幸福再出发
2018-03-19 09:52:49来源: 今日金东 □王特桑/文 邵勤旦 洪兵 黄泽振/摄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万物复苏。行走在金东的美丽乡村,一路山峦苍翠、溪流淙淙、繁华争艳,尽享鸟语花香,让人忍不住做几个深呼吸,心情瞬间明朗起来。

▲江东镇焦岩村

  人勤春早,建设正酣。随着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美丽乡村建设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一缕春风,吹拂着广袤的农村大地,让人为之振奋。

  近年来,金东以创建省美丽乡村示范区为突破口,大手笔投入、全域化推进,推进村庄单点整治向全域美丽提升,加快建设“点上出精品、线上是风景、面上可示范”的美丽乡村升级版,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成果喜人。在金东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一幅“发展美、全域美、生态美、产业美、人文美”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整合资源推进发展美

  近年来,金东区通过重心向美丽乡村建设聚焦、政策向美丽乡村建设倾斜,持续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彰显“发展美”的核心竞争力,擦亮美丽乡村金东品牌。

  ▲面貌一新的美丽乡村

  科学规划构建全域美

  按照“全域推进、全区提升”要求,金东突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精心绘制美丽乡村建设蓝图,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内涵,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

  ▲源东桃花盛开

  ▲源东乡桃花岛

  ▲澧浦镇小雅畈村

  城乡整洁实现生态美

  围绕“全域美丽、全面小康、全民幸福”的奋斗目标,全区上下党员干部带头、人民群众参与,深入开展声势浩大的治水、拆违、环境整治行动,持续改善城乡发展面貌,让干净整洁成为美丽金东第一观感、把垃圾分类打造成为美丽金东新亮点。

  ▲曹宅横腊芝樱花盛开

  ▲乡村绿道骑行

  ▲源东乡麻堰水库春景

  富民增收提升产业美

  金东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创建大景区、大花园建设的要求,持续加大全域化旅游发展力度,推进农旅融合、建设村落景区、发展文化产业。把风景变成产业,将美丽转化为生产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美丽经济。

  ▲源东金线莲种植基地

  ▲江东古婺窑火文旅融合

  ▲江东镇金刚屯畈万亩蔬菜基地

  百姓幸福绽放人文美

  美丽乡村不仅要从外在上改善,更要在内涵上提升,金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足群众对保障更充分、治理更有序、文化更丰富、道德风尚更加文明的需求,扩大居家养老覆盖面、城乡统筹公共服务、创新基层治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化礼堂演出丰富生活

  ▲居家养老实现老有所养

  ▲家门口的景点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