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3月21日刊登】金东实现美丽牧场全覆盖
2018-03-23 11:04:57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戴翠雯


按照“八大标准”打造农旅结合景点
金东实现美丽牧场全覆盖 

       提起养猪,可能很多人脑海中浮现的都是脏、乱、臭的景象。但是在金东,每一个养殖场都是一个大花园,是农旅结合景点。

      过去一年,金东全面推开美丽生态牧场创建,全区各大小养殖场共计投入资金超过2500万元。截至2017年底,全区保留的84家养殖场均按照“八大标准”提升为美丽牧场,其中15家通过省级美丽牧场验收,69家通过区级美丽牧场验收。

      “泰来牧场”位于曹宅镇,是一家以生猪绿色生态养殖为主的新型养殖场。总经理钱文姬介绍:“猪场经营也要走循环生产的模式,我们场的全部污水通过多种模式结合处理后,部分污水经过深度处理后回用,主要是用于猪场栏舍的清洗;另一部分污水经过固液分离和厌氧发酵后,通过喷滴灌设施就地消纳或者通过区资源化利用中心的沼液运输车送往场外的基地,实现资源的最大利用。”

      金东一方面侧重外观整改,优化养殖环境,另一方面狠抓养殖管理,通过规范饲养管理、落实防疫制度、粪污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排放等措施,确保养殖场达到生态要求。

    走进曹宅镇佳鸿养猪专业合作社,花团锦簇,绿树成荫,徽派建筑,使人完全想不到是养猪场。社长倪根洪养了20多年猪。“我们一家人都住在这里,以前养猪又脏又乱,自家人也多有抱怨,清理卫生更是一项艰巨任务。现在可好了,改造后的养猪场和农家乐一个样,生活更加舒适,有好多不认识的人路过,都会忍不住过来参观呢。”倪根洪说。他的养猪场养了500头猪,占地约6亩,绿化面积占20%。去年,他投入50多万元改造养猪场,猪舍更干净,沼气也得到充分利用,场地内种植的各色果树让一家人四季都不愁水果吃。

      金东区畜牧局副局长郭建平说,今年金东力争再创3家省级美丽牧场。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