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地球一小时 不止一小时
2018-03-26 09:49:06来源: 今日金东 黄紫依 文/摄

  3月24日晚上8点30分始,万达嘉华酒店熄灯1个小时。这是酒店响应“地球一小时”举行的活动。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晚上20:30,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在这一小时里,我看见了不少沿着路夜跑的人们,他们参加了万达酒店组织的2018环保行走活动,从万达嘉华酒店出发,经过中国婺剧院、彩虹桥、万佛塔,最后回到起点。他们疯狂燃烧卡路里,感受到与地球一同呼吸的频率,笑容却洋溢在脸上。

  在这一小时里,我也看见了带着相机出门的摄影家,记录下别样的夜景,记录下金东暗下来的风景。

  我还看见了在家里点着蜡烛的人们,和心爱的人享受一顿安静浪漫的烛光晚餐,微弱的烛火屏蔽了不重要的东西,唯独照亮了一颗温暖的心。

  当然,地球一小时,我们能做的远不止这些。随手关灯、出行绿色、多户外运动,减少使用塑料制品、不乱丢垃圾、不乱排污水,理性购物、适度点餐不浪费、积极献身公益事业公益捐款,垃圾分类、闲置旧物捐赠、电子设备以旧换新……

  微小的事,一样有意义。改变,不如从现在开始。

  婷婷

  参与这场绿色行走,是希望能更好地呼吁大家选择节能的生活方式,提高每个人在点滴生活中的节约意识。当然,这种事不是一朝一夕一场活动能够完成的。

  张军

  节能和环保都需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勤俭节约,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王锦华

  今天这样的行动非常有意义,以后每年我都想参加。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