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3月29日刊登】 金东春季研学游惊艳亮相
2018-03-30 15:14:09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记者 吴骞


 金东春季研学游惊艳亮相 
挖掘旅游资源打造研学旅行特色品牌 
                                                      
       观桃源仙境、赏田园美景、访名人故居、品乡间美食……3月14日、3月21日,来自全市的200余名教师以及30余家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应邀走进金东,对时下热门的研学游线路进行踩线考察。活动中,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研学点,让考察团成员赞不绝口,不少人当场与主办方达成合作意向,希望带着孩子尽快来体验。据介绍,接下来,该区还将出台研学旅行相关政策等,将这一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助推全市旅游产业的发展。

       精彩研学让考察团惊叹
       源东乡长塘徐村,是考察团抵达的第一个点。眼下正是桃花烂漫的时节,一路上桃花遍地而开的美景,让考察团成员们屡屡发出惊叹。村中看到的另一番景观,更是让他们觉得不虚此行。长塘徐村古建筑颇多,且颇具地方特色,雕梁画栋着实精美。尤为令人心动的是,这里还有着地道的金东美食,每样都不容错过。
       考察团成员们刚一下车,热腾腾的馒头就已出炉。可别小看这种馒头,在这里可是火了200多年,尝起来味道就是不一样,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有老师听到还可以参与到豆腐皮、千张包、清明粿、糖枣等特色美食的制作中,当即兴趣更浓。“对于孩子们来说,动手能力非常重要,制作美食就是很不错的一种方式。且难得的是,长塘徐村的这些美食制作还带有传统文化的学习,是对传统手艺的一种传承,非常值得作为研学的体验项目。”
       随后,考察团又走进了浙中桃花源,施复亮、施光南故居,木版年画基地以及琐园国际研学村等地,对金东区的研学点有了一个深入了解。不少考察团成员感慨,没想到在身边就有这么多的美景,一个个研学之旅的思路不知不觉就已经在脑海中闪现。
体会豆腐皮制作 胡肖飞 摄
       在市区江北一小学任教的李老师告诉记者,乡村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课外活动平台。而金东区就有着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不仅是田园风光,还有古村落里那些保存完好的古建筑以及传承发扬的民俗文化,都能拉近孩子们与课本间的距离,实现“快乐出游、游有所学、学有所获、获中带乐、乐享所学”的效果。“我相信有这么多精彩的研学点,不仅金华的孩子愿意来,还能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们。我们也愿意把家乡的美景推介到更多的地方。”

       积极打造研学旅行金东品牌
       活动中还举行了研学产品推介会,金东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各个金东品牌研学点以及精品研学线路。据了解,近年来,该区十分重视对研学项目和产品的打造,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历史文化资源以及便利的交通,规划建设了琐园国际研学村、艾青故居、古婺窑火、木版年画博物馆等一大批富有教育性、趣味性、参与性的景点。研学旅行已在该区产生广泛社会影响力,仅去年秋游季,古村落里开展的拓印、扎染、活字印刷等活动,便吸引前来研学的学生近6万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研学产品的介绍让考察团成员们越发兴趣浓厚,不少人会后主动找到主办方提出合作意向,了解和挖掘相关景点的研学价值,希望尽快带着孩子前来体验。
       该区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挖掘旅游资源,融合科普教育、创新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历史教育以及社会实践教育,不断满足研学旅行需要。同时将出台研学旅行专项奖励政策,完善研学体系、编织研学产品手册,加强研学基地建设,积极打造“金东”牌研学旅行产业,扎实推进研学旅行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