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金东公安:全力打造“平安金华”示范区
2018-04-02 10:06:00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马姣 王宁)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2018,金东公安围绕“标杆、旗帜”总目标,聚焦“精准、精细”导向,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全力打造“平安金华”示范区,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护航发展 护佑民生 着力在服务保障上取得新成效

  金东公安紧紧围绕“五篇文章”和“六大行动”,全面深化“项目警长”“河道警长”制,主动融入“三条廊道”建设、“拆治归整”等党政中心工作,坚决治理影响项目推进、企业经营的突出问题,依法打击各类阻碍开发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全一线用心干,当好新时代金东答卷人”大调研活动。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狠抓“一城通办”“一警通办”“一警多能”等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居安思危 源头稳控 着力在风险防范上取得新突破

  金东公安牢固树立“防控优先”理念,加快完善全面设防、高度协同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聚焦关乎民生的重点行业领域,更加积极主动地查隐患、堵漏洞、防风险,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持续深化打防管控治一体化运用,不断加大对盗抢骗等治安顽症的打击力度和涉黄毒等丑恶现象的查禁力度,突出依法打击涉黑涉恶涉赌等违法犯罪。

科技引领 开拓创新 着力在基础建设上培育新亮点

  金东公安牢固树立“主动警务”理念,以学习推广“枫桥经验”为契机,大力实施“云上公安、智能防控”战略,抓住“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快速发展机遇,以旅馆业智能入住系统、出租房屋智能化(旅馆式)管理、雪亮工程、“情指行”合成作战机制等重点项目为带动,将大数据、云计算、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充分应用到公共安全领域,聚力打造金东公安“最强大脑”,为精准研判、精准防控、精准打击、精准布防提供强大支撑,切实提升科技含量和警务效能,全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时代社会治理格局。

深化改革 规范执法 着力在法治建设上迈上新台阶

  金东公安聚焦建设法治公安,进一步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管理,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执法环节。始终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把执法工作重点放在狠抓中层执法履职、健全执法监督体系、提升执法主体能力等重点工作上,确保执法质量过硬。持续深化“阳光执法”,继续争创“省优”目标。

忠诚担当 锻造铁军 着力在队伍建设上展现新面貌

  金东公安持续深化精细管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层级管理和“一岗双责”,严格“三会一课”、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制度性要求,持之以恒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的具体办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始终坚持从严治警就是最好的从优待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约谈提醒、警示教育、函询诫勉等早期措施,强化问责问效问纪,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