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民警扮演“老娘舅”救下跳楼男子
2018-04-02 10:06:39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洪琛

  3月25日下午,澧浦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站在澧浦卫生院新门诊大楼五楼楼顶,情绪激动想要跳楼,请民警同志快点过来帮忙!”值班民警在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并在途中立即联系消防、急救中心等部门,请求支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澧浦卫生院新门诊大楼下围满了群众,五楼楼顶栏杆边站着轻生男子,他正在打电话,情绪十分激动,并且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如果他的身体再往外挪一寸,整个人就会从楼顶摔下去,如此危急时刻,民警不敢贸然行动,而是一边与该男子交流,试图缓和对方情绪,一边观察着男子的一举一动,等待最佳救援时机。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民警一直扮演着“老娘舅”的角色,与该男子唠嗑拉近乎,劝了近两个小时,终于了解到该男子是因为与妻子闹矛盾才想不开,并获知其父亲的联系方式。而后民警从其父亲口中得知该男子身患抑郁症,情绪十分不稳定。

  民警继续对其进行劝解,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男子的情绪也缓和了下来。在交谈的过程中,民警接到了该男子父亲的电话,称想与儿子聊一聊。于是民警将电话递给站在栏杆边的男子,但男子还是存在戒备心理,不允许民警再次靠近。后来,在民警的软磨硬泡下,男子要求民警将电话踢到他身边,就在男子蹲下拿手机的千钧一发之际,民警们箭步上前,紧紧抓住男子双臂,用力抱住,将其带到安全地带。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