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熊孩子”走失 民警快速找回
2018-04-02 10:06:39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陈圣

  3月23日下午2时许,傅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个2岁的男孩在傅三村停车场走丢了。”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走失地点。经了解,报警的是走失小孩的母亲刘某,刘某在傅三村附近的厂里工作,2岁多的儿子自己在附近玩,一转眼,儿子就找不到了。刘某十分着急,出了工厂就是马路,害怕小孩发生意外。根据了解的情况,距离小孩走失的时间没多久,民警赶紧安排人员查看刘某上班地点附近的监控,查看到小孩独自一人穿过03省道,沿着道路一直走,走到了傅二村。民警立即前往,最终在村里找到了走失小孩。

  3月23日17时许,傅村派出所又接到一起群众报警:“一个2岁的男孩,身穿大红色夹克,下身穿着藏青色裤子、黑色鞋子,在傅村菜市场走失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晏某夫妻在菜市场买菜,晏某一直以为妻子带着孩子,而妻子又一直以为晏某牵着孩子,谁也没注意孩子已经走失。菜市场人流复杂,万一遇到坏人,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刻寻找小孩,通过查看监控,寻线追踪,结合实地走访,最终寻获走失幼儿。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孩子缺乏安全意识,家长在看管的过程中一定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免发生危险;其次,尽量让小孩熟记父母姓名、电话、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或是在他们身上放一张写有基本情况的卡片,便于警方或好心市民给予帮助;家长也可以教孩子在外找不到父母时,可以请路人拨打110求助,或是找到附近派出所、警务室求助。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