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不幸中万幸,打工小伙断指又“重逢”
2018-04-09 09:29:5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邵勤旦

  “这一个多星期里,你的断指术后恢复比较不错,再过几天,你就可以出院了。不过出院后切记要禁烟、忌食辛辣食品。”3月30日上午,在金义都市新区的金华田氏医院住院部,安全度过断指再植危险期的32岁的小王,听着医生遵嘱,他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放下了。

  小王是四川人,来到金义都市新区的一家服装企业打工才两个星期,平时的工作就是在企业车间里裁剪布料。3月19日下午17时左右,他像往常一样操作这单一的步骤时,却不幸被刀切断左手小拇指末节。“当时一阵剧烈疼痛,我看到小拇指断了,血流不止,手指末端靠剩下的一点皮粘粘着。”回忆起当时的惨状,小王至今还心有余悸。

  事故发生后,小王立即被工友送往了就近的金华田氏医院。“当时心里一直想,手指会不会保不住了,是不是要成为残疾人了。”一直在疼痛和忐忑中的小王,在经过术前准备工作后,被护士们推进了手术室。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用精湛的医术终于将断指上比头发丝还要细的神经血管一根根接回。整个手术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1时了。

  “虽然患者可能觉得小拇指末节算不上重要部位,但是从医学角度来看,末节再植难度还是很大的。”该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张淼医生介绍说,“一是动脉纤细,吻合难度大;二是静脉缺乏且血管质量差,不易吻合或无法吻合,容易导致静脉危象。小王很幸运,在手术过程中,我们以最快速度找到了一条质量尚可的静脉血管。”

  经过十多天时间的治疗和观察,如今小王已经安全度过危险期,也就是说小王的断指重植手术非常成功,对于出门在外打工的他来说,是一件不幸中万幸的大事。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