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车顶放置玩偶,交警喊你拿下来!
2018-04-13 10:51:3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最近,不少人开车在路上会发现很多车辆的车尾或是车顶出现了“蝙蝠侠”“蜘蛛侠”等车载玩偶,这些玩偶形态各异,或“站”或“坐”,彰显个性,行驶在路上非常引人注目。那么,在车上放置这些物品究竟有没有安全隐患?是否会受到交警部门的处罚?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街头多见车顶放置玩偶

  4月11日,记者在新城区街头走访发现,在车顶放置玩偶的现象还真不少。“我儿子看到别人家车上有‘蜘蛛侠’,一直想让我买一个‘超人’放在车顶,但我不知道这样放置玩偶允不允许,也担心车速快的话玩偶会掉下来,引起追尾事故,所以一直没去弄。”对于这种“新时尚”,家住新城区东方明珠小区的金先生持质疑的态度。

  这种车顶玩偶如何使用?牢固程度如何?记者了解到,这些玩偶多为毛绒布艺做工,自身重量不足200克。玩偶底部有塑料卡扣,撕开卡扣上的胶布后,通过按压的方法固定到车身上。

  在购物网站上,记者发现,这种玩偶的销量很不错,有一家店的月销量达到了1000多件。在商品介绍上,商家以“炫酷”“拉风”等作为卖点,但是对其安全性则很少提及。而顾客在评价中,也多是评价“很可爱”“回头率高”等,但也有顾客评价“质量太差,粘不牢,很容易掉”。记者联系了一名网店客服,询问这种玩偶的安全性。该客服称,车顶玩偶达20厘米高的,一般车速低于每小时120公里都没问题;22厘米以上的,则要限制在每小时100公里以下,客服提示说:“建议上高速前就拿下来,避免发生意外。”

  隐患多,玩偶易脱落引发事故

  那么,这种炫酷的车顶玩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这种车顶玩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在高速行车的时候,因为这种玩偶仅仅靠胶黏着,风力过大容易脱离,如果掉落的话,会给后方车辆造成极大的危险,驾驶员很容易急刹车、急转弯,在车流量大的情况下,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另外,这些车外的挂饰物往往造型夸张,色彩鲜艳,可能会引起其他驾驶员的关注,从而分散驾驶人注意力,一旦控制不好与前车的距离,容易发生追尾或者剐擦事故。

  “我们建议不要在车子外部增加任何不必要的配件或装饰,以免发生意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分局金东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外安装玩偶装饰的行为,属于对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在平时巡查的过程中,如果执勤民警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勒令车主取掉。此外,如果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