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东孝街道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
2018-04-18 09:28:1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缪小芬

  “某物流公司近2个月的营业收入800多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6.7%,但是利润却下降59.39%。”昨天,东孝街道经济与统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季春梅发现数据不合常理后,立即前往该公司了解情况。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她,过年期间付出的薪酬比较多,且今年新增员工80多名,营业成本增加不少。这样一来,利润同比下降了许多。经过核实情况,再根据显示的数据进行分析,季春梅总算放心下来了。

  目前,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东孝街道不断优化和完善街道的统计工作网络,调整村(社区)、企业等网格员,形成了组织完善、运转流畅、规范有序的统计网络体系,为统计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除3个社区外,已组建起22个行政村(社区)会计为主体的统计员队伍。另外,街道多数老统计人员大多持有统计从业资格证书,他们会对新增统计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和指标解释工作。

  一手抓队伍建设,一手完善村企统计员的考核机制。东孝街道各村(社区)农业统计员以村会计为主体,根据其报表完成质量、完成时间、村级人口等进行综合评分予以考核。经济与统计服务中心积极抓好统计业务工作,做好各专业定报、季报报送,建设维护东孝街道基本单位、法人单位、规模个体名录库工作,定期对街道工业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进行预判、分析,助力街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统计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有了创新。每季度,中心还召集规上企业统计人员开座谈培训会。”该中心主任戴毅说,通过会议拉近中心工作人员与规上企业统计员的距离,便于了解其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难处,并予以帮助。

  通过和网格员、统计员等人员的无数次对接、沟通,中心工作人员凝聚各方力量,唱响“统计大合唱”。数据显示,辖区内名录在库企业1237家,其中“四上单位”39家(规上工业企业17家,规上服务业企业8,规上贸易业企业14家),街道经济发展良好。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