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消防进村 播撒“平安种子”
2018-04-18 09:28:1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缪小芬 通讯员 贾雯

  “奶奶,烧柴火时一定要做到人走火灭,不让火灾有机可乘。”“大爷,你平时要教育孩子不能玩火,不要触碰电器开关。”连日来,金东消防大队走进江东镇各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大家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

  针对农村孩子、老年人较多的实际,授课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如何处置家庭中常见火灾等消防知识,并现场邀请村民操作灭火的使用。参与者纷纷表示,该活动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和教育意义。

  据了解,为了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消防大队还依托、休闲广场、文化礼堂、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及开展消防体验活动,更加直观、形象地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农村防控火灾的综合能力。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