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8路公交车安装手机存放盒保行车安全
2018-04-18 09:28:1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江徽 通讯员 包冬梅

  4月12日上午,市民蒋先生在东关站点乘坐8路公交车时,发现驾驶员座位上方安装了一只透明的手机存放盒,当班驾驶员的手机就存放在盒子里,边上还贴有安全提示和监督举报电话。

  毋容置疑,开车玩手机堪比酒驾、毒驾,十分危险。公交驾驶员于敏蕾认为,在公交车上安装驾驶员手机存放盒,接受广大乘客的监督,这是对自我工作要求的进一步提高,消除安全隐患,让乘客乘坐放心车。

  据了解,金华公交营运二公司为做到管理常态化、无死角,一方面率先在8路线10台车上安装手机存放盒,给手机上锁。另一方面统一规范驾驶员上岗时手机使用要求,起终点可以使用,营运途中车上发生特殊情况时,需征求车上乘客同意、汇报公司方可从盒中取出使用。

  “这不仅是司机的‘监督盒’,也是市民的‘放心盒’。”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若此举受市民认可,将以8路线为样板线路,逐步在其它线路进行铺开安装。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