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四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要求
对照目标一抓到底 当好改革排头兵
2018-04-20 09:46: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4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程天云主持召开四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听取有关改革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改革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峰齐,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建成及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改革的相关会议精神,对照目标任务,扛起责任担当,坚持问题、需求、效果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为推动金东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清醒认识深改工作的成效和不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增强工作韧劲、树立争先意识,巩固提升原有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探索出更多好的经验和做法;理清思路、敢为人先,在找准上级改革要求与金东实际的结合点上下功夫,以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紧扣重点,切实抓好特色亮点改革的推进实施。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好重点改革任务的“组合拳”,着力抓好试点类改革;各牵头单位要结合大调研工作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细化方案举措,注重系统集成,以点上突破之功收全局推进之效。要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抓紧抓实落地见效。切实用好领导推动、督查倒逼、宣传引导等综合手段,强化责任担当、督查考核、氛围营造,充分调动起全区上下对改革的参与热情,最大限度汇聚起全社会支持改革的正能量。

  会议听取了区委宣传部《关于推进农村文化礼堂长效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按照“提质扩面、丰富内涵、创新机制”的思路,突出“建管用育”一体化,常态化抓好文化礼堂建设。要把文化礼堂纳入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均等化建设体系、纳入两江休闲绿道和“三条廊道”建设体系,融合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统筹中,增强部门工作合力。要积极参与文化礼堂的运行,多提供一些与群众生产生活相贴近的服务内容,多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把文化礼堂建成得民心、顺民意、暖人心的实事工程。

  针对农村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要求,要打响垃圾分类工作荣誉战、攻坚战、持久战。要树立领跑意识,整合网格员作用发挥,不折不扣落实好六项制度,狠抓源头分类到位率和终端处理出肥率,同时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做到点上做精、线上出彩,确保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始终走在前列。要加快垃圾分类工作向城市延伸覆盖,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抓紧从先期试点中总结形成城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模式,研究构建形成源头分类、垃圾收集、清运处理的全链条方案,探索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

  就“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工作,会议指出,“标准地+承诺制”试点是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与实践,是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政务环境优、企业获得感强的投资环境的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配合做好试点工作,保障改革顺利推进。各审批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内部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形成“标准地+承诺制”制度性、规范性操作流程,发改局要牵头做好改革经验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模板,为全市推广做好准备。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