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程天云在全区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紧盯目标提升站位 提高标准狠抓落实
2018-04-20 09:45:5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周江徽

  4月18日,金东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农村工作暨示范区创建百日攻坚动员会精神,现场检查督促工作进展,交流部署示范区创建及有关工作,扎实推进现代化和美乡村建设。

  区领导程天云、陈峰齐、孙建成等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多湖街道厅上、新屋村,澧浦镇新埠头、上宅、上埠头、后余、小雅畈村以及澧浦集镇,实地查看美丽庭院建设、农村建房管理、水系连通、赤膊房整治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交流相关工作情况。

  区委书记程天云指出,过去一年,金东区坚持每周召开一次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城乡环境有了显著改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继续召开现场推进会,目的就是要通过以会促学,分析差距、查摆问题,加快形成比学赶超推进示范区创建的浓厚氛围。

  程天云要求,要抢抓机遇、提高站位,把争创省美丽乡村示范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抓手,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百日攻坚”五大提升行动的任务和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硬举措创下示范区,为全域打造精品城市、金义都市中央花园夯实基础,为谋划产业、谋划项目创造良好环境。

  程天云强调,要只争朝夕抓落实。抢抓时间,加强统筹,跟踪督查,全力加速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利用当前有利时机实施绿化美化工作;按照有利于加快项目的要求,加强对乡镇干部和村干部工程管理方面的培训,加强对施工方、监理方的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加快政策处理和宣传发动推进骨灰堂试点建设;深化提升农村垃圾分类,扩大集镇垃圾分类覆盖面,探索城区垃圾分类新模式;加快小城镇整治、示范区创建项目政策处理,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要强化统筹抓落实。提高规划的执行率,加强服务配套功能和日常环境卫生整治,在落实河长制、塘长制、库长制的同时抓好水系连通,并完善防违控违长效机制,做好分类处置和拆后土地利用。要加强产业项目谋划。每个乡镇(街道)抓紧谋划,尽早启动土地流转,规划建设田园综合体,相关部门抓紧两江休闲绿带规划编制评审,同时抓好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小微企业园规划建设以及村集体经济壮大等工作。

  程天云要求,要对照目标任务、齐心协力抓落实。区领导要结合大调研活动,经常到所联系的乡镇(街道)深入基层,虚心学习各村独具匠心的好做法,用心对照思考联系辖区各村的现实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相关部门要把区里明确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并做好业务指导和政策、资金等方面的保障;乡镇(街道)要将工作项目化、具体化、精准化,实行挂图作战,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广泛发动群众合力共建和美乡村。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