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一批问题食用调和油受查封
2018-04-20 10:20:2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缪小芬 通讯员 朱水根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走进农贸市场、食用油专卖店、商场超市及小食杂店等多家单位,对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及虚假宣传的食用调和油开展清查。

  4月1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福建省西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吉农食品有限公司、福建添顺粮油有限公司、福建旺龙顺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四家食用调和油生产企业存在食用调和油掺杂掺假、虚假标示等问题。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防止问题食用油流向餐桌,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对问题食用调和油及可能场所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监管人员14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25家,发现问题食用调和油1283升。监管人员要求经营者下架封存相关产品,停止销售,并依法监督其配合食品生产者开展召回工作。同时,监管人员提醒,如果市民有发现有问题食用调和油,可以凭购货凭证,到经营户处退货。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问题食用调和油的排查整治力度,通过查验食用油供货方的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确保食用油经营者把好进货关,严防不合格食用油再次流入市场,同时对食用油重点指标进行针对性抽检。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