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岭下首次政府搭台举办传统庙会
2018-04-20 10:20:2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舞龙、花鼓、踩高跷……4月4日一大早,岭下镇岭五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岭下庙会如期举行。

  相传,农历二月十九是观音娘娘的生日,不少地区都有各种祭拜活动,岭下观音阁亦是如此,每年都会举行传统庙会,吸引众多善男信女前来祈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由政府搭台举办首届传统庙会,游客不仅能祭拜祈福,还能在现场看到众多民俗活动,品尝到地道的乡间美食。

  当天上午8时,坡阳老街上早已挤满了游客,热闹的舞狮表演、精彩的川剧变脸、美猴王表演,婺剧专场《僧尼会》,精彩纷呈的文娱演出吸引了众多游人。浦江迎会、东阳蔡宅高跷这样的非遗项目也来到现场助兴,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与此同时游客还能大饱口福。清明粿、馄饨、酥饼、粽子、汤圆、麻糍等地道的乡间美食荟萃一堂,游客一边品尝小吃、一边观看节目,大呼过瘾。

  “这次活动是政府搭台举办的第一届岭下传统庙会,也是‘爱上岭下’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岭下镇相关负责人说,该镇还将举行游泳赛事等活动,通过“爱上岭下”系列活动助推岭下旅游业发展,让广大市民走进岭下,爱上岭下。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