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智慧气象”科普讲座走进金东校园
2018-04-20 10:20:2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通讯员 李娜

  “获取天气预报的途径有哪些?”“遇到雷雨天怎么办?”随着一声声提问,多湖小学的阶梯教室里,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气象预报员的问题。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认识气象,提高防灾减灾意识,“3.23”世界气象日当天,金东气象分局联合区教育局举办了“智慧气象”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为多湖小学的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讲座。

  在现场,容纳二百人的阶梯教室里座无虚席。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气象预报员以“智慧气象与气象防灾减灾”为主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智慧气象”的意义,讲解了有关暴雨、雷电、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形成、危害及防范的科普知识,并发放了《中国气象报》、气象科普书籍及“气象观测站”“气象雷达站”等纸模资料。

  讲座过程中,孩子们也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在互动中提升了对气象知识的了解,增强了气象科学素养。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