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程天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
起步就要冲锋 开战就是决战
2018-04-23 08:59:5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周江徽

  4月20日,金东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区委书记程天云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战鼓已经擂响,全区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决战决胜的气势,汇全民之智、举全区之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向市委市政府、向金东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会议,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等出席。

  程天云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重托,也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的“里子工程”,更是打造精品城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的战略抓手。我们既要创下来,又要真正推动精品城市建设,通过以城带乡,与风情小镇、美丽乡村结合起来,促进金东全域提升、全面提升。要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来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志在必得、势在必夺”的勇气与决心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战役,举全区之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大考”的答卷,以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金东发展答卷人。

  程天云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年基本达标、两年再上台阶、三年全面冲刺”目标要求,起步就要冲锋、开战就是决战,既要打好三年的持久战,更要打好今年的攻坚战,以走在前列的志气、干在实处的作为把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要认真对照分析,查找问题差距,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重点在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乡公共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夯实创建基础工作、打响特色亮点品牌五个方面狠下功夫。要注重突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在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城市管理、文明交通、诚信经营、志愿服务上下功夫,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创建活动带来的成效和变化。要牢固树立“为民创建”的理念,结合大调研,深入到社区、楼道、居民家中,听听群众的想法建议,了解群众最期盼问题,真正把资源精力精准投放到群众最想我们干的事上,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

  程天云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看担当。全员一线攻坚,全民一线发动,既要四套班子带头干、党员干部齐上阵,更要发动群众一起干,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努力营造浓厚氛围,严格开展督查考核,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强大合力。

  陈峰齐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要求,要围绕“快”字抓创建要求,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动员广大干群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大力度、高频度、多角度宣传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迅速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要围绕“准”字抓创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细化措施、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加快项目推进。要围绕“严”字抓创建,区创建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各专项小组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建立责任清单、督查暗访、工作例会三项制度,做到责任明晰、执行有力、落实到位,营造严抓严管的浓厚氛围。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