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图片头条
2018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激情开跑
2018-04-23 09:12: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江徽/文 邵勤旦/摄

  

  4月22日上午7时30分,浙中生态廊道·2018年金东第四届乡村绿道马拉松赛在澧浦镇积道山景区鸣枪起跑。3000多名参赛者冲出起跑线,开启了“醉美”金东乡村绿道的旅程。

  区委书记程天云宣布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致辞。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市体育局局长方雨辉、副局长丁东军,区领导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参加仪式。

  本届马拉松赛事主题为“跑马最美乡村绿道寻味美丽幸福金东”,由区政府、市体育局、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区旅游局、澧浦镇、岭下镇承办,区马拉松及路跑协会、金华海亮外国语学校协办。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比赛不仅设置了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小马拉松,还设置了急救跑者半程马拉松(赛中赛)。三个项目起跑点均设在澧浦镇积道山脚下的金华海亮外国语学校,男、女半程马拉松赛程终点为澧浦镇琐园村,男、女小马拉松赛程终点设置在岭下镇岭五村。

  金东乡村绿道一直是被广为称赞的最美马拉松赛道,参赛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能在赛道沿线欣赏到金华名山积道山、八仙溪、美丽乡村釜章村、西溪房车露营地、后余翅膀湖、乡村绿道等秀美的自然风光,还可以领略AAA级旅游村坡阳古街、蒲塘村、琐园国际研学村等历史古村落,品尝红回回、咸菜饼、豆腐宴等金东传统美食,还能感受金华道情、婺剧、五经拳等传统文化的诱人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TIMOTHY KIPCHIRCHIR(肯尼亚)、羊小军、雷辉获得了男子半程马拉松赛前三名。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的前三名是LUCY JEPKOSGEI(肯尼亚)、郑菊芬、冯燕清。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