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金东区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2018-04-23 09:20:3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带领专题调研组来金东区调研学前教育发展现状与对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区实验幼儿园、澧浦世纪星幼儿园、江东镇中心幼儿园、步阳华府小区,认真了解和询问了各幼儿园办园情况,仔细查看了幼儿园游戏娱乐、食品安全、疾病预防、消防安全等配套设施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学习贯彻情况,幼儿园规划与建设情况,幼儿园教师管理及经费保障等各方面情况。

  据了解,金东区统筹规划,加强建设并加大经费投入,连续3年把学前教育列入了十大民生实事;加强管理,在规范审批、改造薄弱园、加强监管上下功夫,推进幼儿园升等提质工程;立足普惠,引进浙师大幼教集团托管金东实验幼儿园,积极开展普惠性幼儿园认定,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内涵发展,提升学前教育内涵;加强考核、培训,完善机制,强化队伍,推动幼儿教师素质提升。

  调研组对金东区学前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金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金东区发展学前教育第二轮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2017年)》成效明显,希望金东区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继续加大对学前教育工作的财政投入,贯彻好《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实现教育公共服务精准化,满足学前教育多样化需求,真正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