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解决问题更实在 办事作风更硬朗
金东区大调研破解问题抓落实
2018-04-23 09:20:38来源: 今日金东 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记者 张恺悦

  “我愁了很久的事,他们只用几分钟就帮我解决了。”近日,源东乡长塘徐村村民徐根孝十分高兴。由于地处偏远山区,身体不好且听不太懂普通话的徐根孝一直在为大病保险如何办理而发愁。恰巧遇上区里下乡调研的干部,他就把烦恼说了出来。几名干部用方言解释了相关政策,还现场用手机微信帮他缴了费。

  近段时间,在金东区的田野、生产车间、农家小院等地方,人们总能看到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以调研开路,以问题破局,推动工作落实。基层群众纷纷表示,干部下乡,解决问题更实在,办事作风更硬朗。

  自2月23日区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全一线用心干,当好新时代金东答卷人”大调研以来,党员干部们走出办公室,到基层、到现场寻求答案。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领办两个重点调研课题,一线指挥、一线作战,牵头解决压力最大、困难最多、情况最复杂的问题;继续选派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两富两美”指导员,择优选派25名优秀机关干部担任软弱村“第一书记”;机关干部每月逢5到联系镇、村开展指导,带着调研课题下村,带着解决方案进户,形成“全域一线走访调研、全员一线大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一个多月来,金东区93个调研组有重点调研课题126个,开展调研2315次,蹲点基层单位346个,收集梳理问题1033个,调研覆盖11个乡镇、24个社区、444个村、287家规上企业和205个重点项目。

  此次大调研,金东区党员干部立足察实情和发现问题,始终把落脚点放在出实招解难题上。区卫计局负责人朱国武在调研中发现,塘雅镇前蒋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毗邻,设在村委会办公楼一楼,相对独立。他立即与塘雅镇村干部及卫生院班子研究探讨,最终决定将一楼统筹规划为医养结合综合服务区。目前,健康小屋建设涉及的房屋结构调整、环境提档升级,以及后续医疗照护相关服务对接等工作都摆上了议事日程。

  在具体调研中,全区党员干部始终瞄准“深、实、细、准、效”,坚持把抓工作落实贯穿大调研始终。围绕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平台拓展、企业服务以及美丽乡村创建,查找梳理制约工作推进的具体问题,推行每月现场办公、百日集中攻坚、问题交办“月清月结”制度。区委每月召开现场推进会检验大调研推动大落实的实际成效,区四套班子、各乡镇(街道)及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每月现场办公,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解决复杂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全区收集的1033个问题已解决930个。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