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千企结千村 党建促消薄
宋宅村与金华酥饼协会结对发展美丽经济
2018-04-23 09:49:3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实习记者 王倩雅

  4月16日上午,在澧浦镇宋宅村文化礼堂,金华酥饼行业协会党总支与宋宅村党支部举行了“千企结千村、党建促消薄”结对共建签约仪式。这也意味着,宋宅这个经济薄弱村将打开村庄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与金华酥饼行业协会的结对共建,离不开宋宅村第一书记姜琦的努力。自接受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任务后,姜琦第一时间对宋宅村各方面情况进行摸底调研。“陶器生产曾是宋宅村主要产业,伴随陶器生产的下游产业酱菜厂也曾在宋宅遍地开花,虽然后来日渐式微,但宋宅依然有制作缸窑腌制酱菜的优势。”为此,姜琦多次走访金华酥饼行业协会,沟通调查,进行对接,最终成功借助“千企结千村”活动,引进金华酥饼行业协会与宋宅村结对共建。

  据悉,“千企结千村、党建促消薄”专项行动是2018年全省两星党组织的重点工作。本轮结对时间从2018年4月至2020年4月,共两年。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实现共赢发展。

  “这次的签约仪式对宋宅村集体经济乃至整个村都将会是一次翻天覆地的改变。”姜琦说,宋宅村与金华酥饼行业协会的对接,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宋宅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状态,每年至少增加13万元以上集体收入。协会还将提供产品质量指标、生产参数,帮助宋宅村制定干菜企业标准,实施生产过程的技术指导,并授信宋宅村为金华酥饼行业协会原材料生产基地,每年经销宋宅村生产的干菜100-150吨,帮助解决产品销路。

  “以前,我们自给自足,虽然周边口碑不错,但是村民也从未想过要把村里的霉干菜做成品牌产业。”村支书王文安介绍,这几年,村庄发展迅速,随着古婺龙窑遗址开发、清塘水库引水、宋氏祠堂修建等工作一件件落实,壮大村集体经济也逐渐提上了工作日程。通过与金华酥饼行业协会多次对接,宋宅村注册了金华市宋宅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了博士菜合作社,腾出了占地3亩的旧校舍,谋划建造霉干菜生产基地。届时,村庄的霉干菜产业将得到有序管理,既发展村集体建设,又增加村民收入。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