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汤旭华:高质量整治刷新曹宅“颜值”
2018-04-25 10:36:3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周江徽

  【人物名片】

  汤旭华,男,41岁,中共党员,曹宅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

  【人物事迹】

  汤旭华,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平时总是笑脸盈盈,一副憨厚的模样,虽有着一股书生气,但办起事来却有勇有谋。面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汤旭华凭借出色的谋划策略,借势借力,没日没夜坚守在整治一线,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7年3月起,汤旭华负责曹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年多的时间,他越来越感到时间的紧迫,即使是用上周末和休息时间仍觉得不够用。走进他的办公室,便可看见堆满了文件的办公桌和一些生活用品,其中,一盒盒泡面格外显眼。“有时,为了求快,他拿盒泡面就简单对付了。”工作人员朱鹿凯说,这种加班吃盒饭泡面的日子已成为汤旭华的工作常态。

  “不急不行啊!”汤旭华边吃泡面边告诉记者。曹宅集镇人口密集,外来人口众多,整治工作不仅要与群众做好沟通协调,加上涉及面广、针对性强,整治初期工作举步维艰。但凭借不屈不挠的精神,汤旭华屡破难关。当年10月底,受双河路污水管网工程施工影响,道路两旁商铺客流量减少不少,经营户的营业额一度下降。为此,40余家经营户联名上访,要求赔偿相应损失。面对“来势汹汹”的经营户,汤旭华秉持着不解决问题绝不松劲、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信念,耐心细致地做通经营户工作。他先是与工作人员一道“舌战”40名商户,挨个与他们讲工作说政策。随后,他亲自上门与商户们沟通,并巧用楼道长与店铺长力量上门做思想工作,稳住了他们的心。

  与此同时,他带领团队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通过召开会议商讨、请教老党员、上网查资料等方式,创新推出“三员”工作机制。所谓“三员”工作机制,就是把村里推荐的网格员或自我举荐的人分为楼道长和店铺长,再细化划分为宣传员、调解员和质量监督员,通过三者分别开展工作前的宣传、纠纷调解及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同时,他们及时在微信群里通报工作情况及进展,真正将工作做细做实。汤旭华还要求施工方分段封闭式施工,保证效率的同时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看到自家门前的新模样,原本抗拒整治的群众也渐渐改变了想法,不少村民主动加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

  “工作能顺利开展,离不开家人、同事的支持与帮助。”汤旭华一心扑在单位,但他内心对家庭是有亏欠的。爸爸生病住院、小儿子发高烧,因忙于工作一时脱不开身。他便利用休息时间,医院、工地两头跑。汤旭华的付出,家人和同事都看在眼里。为了减轻他的负担,母亲和妻子担起了照顾父亲和儿子的重任;同事们则接过他的一部分工作,让他早点下班照顾亲人。“这也是我能坚持下去的理由。”汤旭华说。

  正是汤旭华团队的不懈努力,曹宅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顺利推进。2017年,共完成15个前期可行性研究、方案制定以及发改立项;完成31个项目施工图设计、22个项目招投标、相关工程政策处理及现场施工管理工作,完成投资约5000万元。“小城镇整治工作虽然艰巨,但这样的使命于我而言十分光荣,我将继续奋斗。“汤旭华说。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