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启动防汛防台工作
2018-04-25 10:36:3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通讯员 鲁献忠

  4月18日,记者从区防讯办获悉,全省已进入法定防汛期,预计今年我省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气象年景偏差,防汛防台形势较严峻。

  今年以来,全区先后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和大范围强对流天气过程。预计今年梅汛期将出现阶段性强降水集中期,出现暴雨洪涝或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台风影响将重于去年;盛夏有阶段性高温热浪,但比去年明显偏弱,气象干旱程度中等;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局地强对流灾害较重。

  基层防灾减灾能力直接决定防汛工作成败。为打好防汛防台这场硬仗,区防讯办已于春节后赴各乡镇全面检查责任制落实、预案修订、抢险和物资队伍、涉水工程、水毁设施、水文设施、避灾场所、信息通讯、基层防汛体系及防汛管理APP安装使用情况等,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防汛部门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

  截至目前,金东区已全面完成3090名基层防汛责任人“防汛管理”手机APP安装使用。检查中发现存在隐患和问题61处,已整改防汛隐患点45处,正在整改塘雅横雅水库、塘雅芗溪金义快速路段水管等隐患点5处,预计本月30日完成整改。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继续加强培训测试和演练,建立健全应对灾情的标准工作流程和快速反应系统、队伍、资源,以提高灾情快速反应能力。”区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充分结合实际,按照最低储备标准抓好防汛物资储备,形成全域调节能力,确保遇到洪涝灾害时,队伍拉得出、物资供得上、险情控得住。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