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公交司机自费购买雨披 引市民点赞
2018-04-25 10:36:3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江徽 通讯员 包冬梅

  4月23日,金东居民刘女士乘11路公交车到高铁站出差,出门着急未带雨具,不曾想刚坐上公交车就下起了大雨。正愁下车该怎么办,金华公交二公司的司机帮她解决了这个难题。

  司机在11路公交车下客门左边的盒子里,拿出一件紫色的雨披帮刘女士穿上,扣上纽扣,带上帽子。“幸亏你们考虑得周到,我今天不用淋雨了!”刘女士连连道谢。据了解,之前驾驶员们经常看见乘客没带雨具,下车被淋湿,很多公交车上放置过爱心伞。但乘客取用后很少有归还的,由于雨伞价格相对较高,难以持续提供。这回驾驶员们想到了爱心雨披,既可以免于归还,又能让乘客得到暖心服务。于是,营运二支部8位党员在支部书记吴卫洪的组织下,从网上购买了1000多件雨披,在11路公交车上首设爱心雨披。五颜六色的雨披搭配起来,用专门的盒子装好,放在车门附近,方便雨天乘客应急。

  目前,爱心雨披放置在11路公交车的9台车上,这条线路贯穿汽车南站、火车西站、汽车西站、北广场高铁站、汽车东站等各枢纽站,全程26.6公里,沿途经过22个站点。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