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号外!金东上了央视《新闻联播》头条!
2018-04-26 10:21:59来源: 央视网 金东新闻网记者 张凯悦
       就在刚刚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报道了浙江通过扎实推进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 工程,造就万千美丽乡村的故事。镜头里,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浙江画卷徐徐铺展,其中就有我们金东!
        金小东已经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本月2日,央视《焦点访谈》刚刚对金东垃圾分类特色做法进行报道,不到一个月,金东垃圾分类工作又上央视了!这可是2年来,金东垃圾分类工作第七次上央视!其中,《新闻联播》2次,《焦点访谈》2次,《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经济信息联播》各1次。这亮眼的数据证明,我们金东的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广受认可。
        2014年以来,金东立足农村实际,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探索出“二次四分”垃圾分类方法、“垃圾不落地”转运方法、“阳光堆肥房”就地资源化利用方法等行之有效的举措,,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财政可承受、农民可接受、面上可推广、长期可持续。2016年11月,住建部在金东召开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现场培训会,向全国宣传推广金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经验。2017年9月,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金东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占了宝贵的一席。
        如今,金东已总结归纳出区对镇考核制度、镇对村考核制度、保洁员评优制度、农村党员干部联片包户制度、荣辱榜制度、卫生费收缴制度等6项制度,从考核、监督、奖惩等环节入手,开展长效管理。江东镇的六角塘村如今已经成了网红,几乎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考察组慕名而来。事实证明,金东垃圾分类工作不仅有基础设施的保障,也有制度的保障,让老百姓在垃圾分类过程中不只是在享受生活,而是在创造美好生活,从而促使垃圾分类工作更加主动自觉。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