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旅游休闲
探店:一家开在公园里的咖啡馆
2018-05-02 15:28:16来源: 今日金东 黄紫依/文 盛瀚潇/摄

  新城 故事

    有没有人梦想过这样的场景: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屋里,空气中弥漫着咖啡香气,音乐舒缓的流淌。几桌客人或忙碌办公,或慵懒小憩,或聚会聊天,或发呆。你是这家咖啡馆的主人,手捧一本书,静坐在窗边,享岁月安好。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咖啡馆逐渐和诗与远方挂钩。开咖啡馆也成了无数文艺青年的梦想,但真正把这个梦写进现实的人,又有多少呢?

  今天,分享一个咖啡馆女主人的故事,她用一秒钟做出了720度的转变,她不只任性更是执着又坚定。

  艾青公园,MISS花先生咖啡馆。这家坐落在江畔边的网红小店,三年来,不仅慰藉了许多金华人的胃,还凭着别出心裁的设计风格受到众多摄影爱好者和影楼的青睐。

  正值春天,这里颜值爆表,凌霄爬满了墙,落地窗明晃晃。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像是花先生溢出的喜悦!

  咖啡馆不大,装修却不乏用心细节。墙壁是木质的,摆件是复古的,设计是新潮的。店里有书、艺术、鲜花,有不羁的年轻气息,也有人到中年精致不马虎的成熟。

  在这里,“家”的感觉不需要刻意营造。不管你是逛累了来小憩,或是商务洽谈、情侣约会、闺蜜聊天,只要小坐片刻,就能感受到与别处不同的自在和舒服。

  都说咖啡馆折射的是店主对生活的认识。

  与她独特而又低调的店一样,它的主人爱玩、爱旅行、爱独处……玩过体育、做过会计、搞过焊机,到现在终于静下来,安心捣鼓咖啡事业。

  据说开这家咖啡馆纯粹源于偶遇了“花先生”。女主人吴香荷告诉我,有一天得知她的好朋友在台州椒江开了一家咖啡馆,只因好奇便动身前往,而后便深深爱上了它。

  它不只隐于闹市的不染,更是独处的好地方,一个人、一本书、一杯咖啡,整个世界都是你的。“我要把这家店搬回金华!”心中就此埋下了种子。

  种子是种下了,萌芽之路却漫漫。回到金华,她毅然决然地辞了职,着手开始搞咖啡馆,整个过程历经半年之久。由于选址在公园,项目立项比较难。“当时,我就只有一个想法,无论如何也一定要把这家咖啡馆开起来。”她凭着信念,带着自制的咖啡馆模型,在经历了N次碰壁, N次气馁和N次振作后,终于,MISS花先生咖啡馆开张了。

  “人生在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状态。我要与我的咖啡馆,共同成长。”咖啡馆安静而美好,可创业的酸甜苦辣却只有吴香荷自己知道。她说,只要你敢想,你敢要,诗不在远方,而在生活里。

  如今的“花先生”,藏匿于公园中,不再仅仅是一家咖啡馆。孩子们会来这儿开生日party,女人们会来这儿上花艺课,男人们举着单反拍下最动人的时刻。读书会、国学会、茶话会,各式主题的精彩盛宴,在挑动金华人味蕾的同时,也给大家带去了更多交流的空间。如果你也散步至此,不妨到“花先生”坐一坐。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