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金东公安成功抓获一潜逃12年的罪犯
2018-05-04 10:40:48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倪文莉

  4月17日下午4时,金东警方在东阳某纸箱厂抓获一名湖南籍男子,经核实,他正是当年在福建福州台江区犯下命案潜逃12年的黄某。

  4月初,金东警方接到一条线索:命案逃犯黄某在东阳出现过。通过一段时间的信息分析研判,民警初步锁定黄某的落脚点就在东阳某厂区。

  4月17日,民警到达该厂区后,发现厂区内有七八家工厂,给侦查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经过走访排摸,民警发现2个纸箱厂员工流动较大,于是民警便把侦查重点转移到纸箱厂。通过问询,民警在排除其他几名湖南籍男子后,确定黄某有重大嫌疑。黄某十分谨慎,一开始他想通过虚报堂弟的身份信息蒙混过关,但经过民警的思想教育之后,黄某终于说出了实话:“看到你们的时候,我就感觉今天可能躲不过去了,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正是那天改变了我的人生。”

  时间回溯到2006年,那年23岁的黄某在福州打工。2月12日凌晨,喝醉酒的黄某和朋友与人发生纠纷,在打架中,黄某用匕首刺死被害人后逃离现场,从此开始了漫漫的潜逃生涯。12年来,黄某隐姓埋名,躲躲藏藏,四处打工,每到一处就更换联系方式,也从未联系家人。他对民警说:“自己犯了事,从不敢在一个地方多呆,如果你们迟点来,我可能又换地方了。”

  将黄某带离纸箱厂时,民警沈振威问他:“你工资结清了吗?”听到这话,黄某愕然,他说,自己才来了一个多月,不敢向老板要钱。沈振威马上联系了企业主,为黄某要来了一个多月的工资,又让黄某的女朋友为他准备好生活用品。面对民警的举动,黄某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