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金东一季度外贸出口报告出炉,来看看数据背后的秘密
2018-05-09 09:56:3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近日,记者从区商贸办了解到,金东一季度外贸出口报告新鲜出炉。数据显示,2018年1—3月金东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0.86亿元,同比增长8.53%;出口总额20.16亿元,同比增长9.22%。其中区本级出口9.86亿元,同比增长10.14%,金义都市区出口10.3亿元,同比增长8.37%。

  新老企业齐发力,外贸出口开门红

  外贸出口增长的背后,藏着什么样的讯息?几组数据告诉了我们答案。江东镇1-3月出口额3.12亿元,去年同期出口2.48亿元,同比增长25.7%,占全区出口额的15.5%。可以说,江东区块外贸企业的出口额十分给力,其中“卓远实业”1.36亿元、“白马实业”5155万元、“金亚泰”5602万元、“金中控股”2245万元、“天迈投资”1883万元,这5家企业占了整个江东镇出口额的90%以上。

  除了这些老牌的外贸企业,金东新出口企业也是发展迅猛。数据显示,金东新出口企业数占全区出口企业近五分之一,全区388家有出口实绩企业中,今年实现零的突破的外贸出口企业87家,出口额达1.37亿元,占全区出口额的6.8%。

  这些企业为什么能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逆势而为?近日,浙江真爱时尚家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片火热,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公司外贸出口同比增长了51.9%,海外订单纷纷而来。”公司相关负责人傅江燕说,这背后正是公司投入大笔资金研发了很多绿色环保的新产品,满足了新老客户对产品的需求,老客户加大了订单数量,新客户也在不断增加。

  不只是“真爱时尚家居”,在金东还有不少企业四处寻找着突破口。“普莱得电器”和“金中控股”加大了技改、研发投入,新建了专业的流水线,产品新颖且品质保证,得到了新老客户的青睐。而“万得福”和“巨鑫机械制造”通过积极参加境外、境内的各类展会,接到了许多新客户的订单。

  金东哪些产品更受青睐,哪些市场是主战场?

  记者了解到,1-3月金东的车辆零件及有关运输设备出口额最大,出口额达到1.86亿元,同比增长62.6%,占区本级出口额的18.9%,最受外国客商的欢迎。相比之下,杂项制品出口额1.85亿元,同比下降3.45%,占区本级出口额的18.7%;机械器具类出口额1.85亿元,同比下降3.23%,占区本级出口额的18.7%;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出口额1.76亿元,同比下降0.28%,占区本级出口额的17.9%。以上几大类产品占到区本级出口额的70%以上。

  从数据上看,一季度金东外贸第一大出口市场是欧洲,出口额达5.04亿元,占区本级出口的51.1%,同比增长7.39%。北美出口位居第二,出口额达2.04亿元,占区本级出口的20.68%,同比增长8.42%。非洲出口位居第三,出口额达1.07亿元,占区本级出口的10.85%,同比增长23.18%。

  除了这些老牌市场,新兴市场的表现也较为抢眼。金东对亚洲出口1.05亿元,占比为10.6%,;对拉丁美洲出口0.38亿元,占比为3.85%,同比增长49.02%;对大洋洲出口0.25亿元,占比为2.5 %,同比增长42.59%。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