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全区将新建15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
2018-05-09 09:56: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5月8日,记者在江东镇焦岩村看到,新建的家院互融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正在进行主体框架建设,工人在施工现场忙碌,村干部搭手帮忙,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去年年底启动工程项目,目前建设进度已经过半,再过几个月就基本能建好了。”焦岩村村干部介绍说,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不仅能为老人提供热腾腾的饭菜,还具备老年公寓功能,内设共有16个单间32个床位,是全区的居家养老示范点。同时,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跟江东镇卫生院开展合作,有医生定期来村里为老人们提供体检、保健服务,让老人们更好地享受医养服务。

  焦岩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全区计划新建的15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之一。为全面贯彻落实2018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要求,加快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区民政局精心部署,层层发动,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做深做细,确保顺利完成15个示范点的创建任务,目前15个示范点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伊胜阳介绍说,建成后的每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都将配备老年公寓,同时,具备配送用餐、日间照料、集中居住、全托服务、医疗康复、休闲保健、文化娱乐以及为附近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急、助医等功能。此外,生活厨房、老年食堂、卫生间、医务室、康复训练室、文化娱乐室、日间休息室等10个功能室一应俱全,全面打造专业化、信息化、便捷化的居家养老2.0版。

  伊胜阳表示,15家居家养老示范点争取在重阳节前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后,将对运行管理、服务内容、监督管理等方面按统一标准进行考核,将有力地推动示范点走向规范化、标准化,为广大老年人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养老服务。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