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5月15日头版头条】金东项目攻坚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2018-05-15 09:40:23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魏康星 戴翠雯


 

项目一线锤炼 干部一线考察

金东项目攻坚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多湖街道潭头滩3天100%完成签约,楼店签约257户、签约率99.23%……连日来,在金东区城中村改造征迁指挥部里,从20多个部门抽调的70余名干部,没日没夜扎在项目一线,进度不断刷新。

       今年金东城中村改造征迁涉及4个村、1204户,时间紧,任务重,指挥部制定“百名干部,奋战百天,征迁百万平方米”目标,每位征迁干部编入工作组,划定包干区,立下责任状,冲在百日攻坚行动一线,创下三天整村签约的速度。这得益于金东区实行的项目一线锤炼干部机制。

       今年以来,金东区探索把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作为考察锤炼干部的赛马场,将干部沉到项目一线进行跟踪考察。

       实施510工程是金东区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载体,也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主战场。位于江东区块的好易点项目,从今年1月3日启动审批,到2月10日开工建设,耗时仅38天。而在之前,这样的投资项目,从发改立项备案到施工许可,一路顺利也要80天。现在,好易点一期两栋厂房已经完成基建,2层楼面正在施工中。

     “三大百日攻坚”是金东区项目一线锤炼干部的新赛场。“如果在村里找出一只苍蝇,可以奖励现金。”面对一批批前来参观的团队,江东镇六角塘村村支书楼根洪的话掷地有声。让他这么有底气的,是该村党员干部队伍的心齐劲足。今年全区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村里开展了环境卫生大升级行动,党员干部带头,不仅清理自家房前屋后,还包办公共区域、协助有困难的群众;村庄池塘清淤缺少资金,村干部带头捐资投劳,为村民做榜样;“三改一拆”行动,党员第一时间拆掉自家钢棚,感动村民主动自拆……4月初,该村成为全区2018年首批美丽乡村建设“十佳村”。

       金东区坚持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治”出了专心谋事、一心干事的政治生态,造就了一批担当有为的好干部。金东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围绕高质量发展,区里将充分发挥“党建+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将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作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意识的“赛马场”,以事择人、人人担责,根据工作需要,项目责任人既有区领导、单位“一把手”,也有分管领导或中层干部,以赶考促实干,用压力逼动力,让干部互相竞赛、彼此“较劲”,提振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气神。

       “项目一线锤炼”激发起广大干部“拼争抢创”的内生动力,他们马不停蹄地与工期赛跑,攻克一个个难关,创造了一个个“金东速度”。今年一季度,全区49个区重点项目实施类项目中,29个已开工建设,开工率近六成;完成投资7.86亿元。38个新建政府投资项目完成立项28个。其中,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等13个项目建设进度超过30%。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