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教育  >  教育新闻
金东教育大讲堂第七期开讲
——校园反邪教知识讲座
2018-05-15 11:03:05来源: 金东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5月14日,我区教育系统举办第七期教育大讲堂,区教育局机关全体成员,各中小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政教主任以及部分班主任教师等四百余人参加会议。省委防范办宣教处处长、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卢林方作了“校园反邪教知识”讲座。

  卢林方引述了大量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邪教的特征和危害、校园反邪教的方法与形式、社会治理与反邪教工作等内容。他强调,一旦我们的思想混乱、信念动摇、精神困顿、心理危机时,邪教就会以“救世主”的伪善面貌,悄悄来到我们及家人、朋友身边。

  会后,区教育局对全区中小学反邪教工作作了布置。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每位教师要警觉起来,以压倒性势态做好反邪教工作;二是行动上深入细致,通过家访、帮扶等形式引导感化师生;三是教育上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让每位师生了解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守好校园这一片净土。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