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抓发展就要抓项目
2017-12-03 20:42: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11月30日晚,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预安排情况汇报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意识,坚持以保民生、促发展为重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好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增添动力。

       区领导贾军晖、何斌、叶春成,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部门围绕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预安排情况,就具体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及财政资金安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陈峰齐指出,政府性投资项目是促进投资稳步增长、民生持续改善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的重要支撑。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意识,坚持以保民生、促发展为重点,下大气力谋划和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强支撑的重点项目,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增添动力。

       陈峰齐强调,一是精准发力,强化谋划。要自觉提高站位,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立足全局和长远发展角度,围绕“三条廊道”、精品城区建设、乡村振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领域,加强分析研究,精心组织策划,着力提高项目谋划工作的科学性、精准度,推动项目谋划上水平、见实效。二是抓住重点,科学安排。要坚持以人为本,以解决老百姓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立足民生需求尤其是教育、卫生、医疗、养老等安排项目,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同时,发改、财政等部门要加强对接协调,梳理挖掘各类潜在的项目源,及时充实完善明年的项目库。三是优化平台,做好保障。要从产业发展角度出发,做好新城区、中车轨道小镇、塘雅万亩田园综合体、工业园区等发展平台的配套项目安排,为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提供基础。同时,要把项目与资金谋划相结合,创新投融资方式,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确保财政可承受、项目能落地、发展可持续。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