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严格落实责任 坚决守住红线
2017-12-25 20:50: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12月22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树立“一失万无”的理念,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追求“万无一失”的目标,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金东区政府各副区长、党组成员,区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东区安监局、交警二大队、消防大队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管区领导结合各自工作作了专项部署。陈峰齐指出,今年金东区安全生产情况总体平稳,但在部分行业和领域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尤其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克服麻痹厌战的思想,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陈峰齐强调,一是强化意识,坚守底线。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不放松,树立“一失万无”的理念,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追求“万无一失”的目标,严之又严、慎之又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标本兼治,不留死角。要抓防范,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低小散企业、流动人口出租房、电动车充电以及家用电器老化等相对突出的问题,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检查整改,努力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近期,要全面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尤其是交警、消防、安监、农林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要抓执法,从严查处各类安全生产相关的违法行为。要抓机制,巩固提升乡镇安全生产“体检站”等好的做法,不仅要建起来,更要重落实、抓到位。三是强化责任,从严问责。要强化责任落实、责任传导,严格落实各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氛围。要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