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抓好“关键小事” 创建美丽小区
2017-01-10 20:57: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1月7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前往东孝街道江东庭院小区检查物业费收缴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以物业费收缴工作为突破口,推动提升居住小区管理水平,积极创建美丽小区,助推精品城区建设。
       陈峰齐首先实地走访了江东庭院小区,深入了解物业费收缴试点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峰齐指出,收缴物业费是小区管理面临的一大难题,既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又关系小区日常管理水平,关系精品城区建设,是真正该干好的“关键小事”。前期东孝街道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肯定。接下来要继续深入推进,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全力突破难点,争取形成可以复制推广的经验,助力美丽小区、精品城区建设。

       陈峰齐强调,一是应缴尽缴。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切实健全并发挥业主委员会、楼长、楼道长等网格体系作用,加大宣传、催缴力度,探索创新媒体曝光等倒逼手段,力争实现应缴尽缴。对反复做工作仍不缴纳的,综合运用发函、起诉等方式,实现依法收缴。二是强化管理。根据物业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物业对卫生、秩序、安全等的管理,完善星级评价等制度,不断提升小区整体环境面貌。要认真汇总梳理分析小区居民的合理诉求,对停车难、雨污分流、绿化提升等问题,该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做好沟通解释,争取理解支持。三是形成合力。东孝街道和住建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进一步推进试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法院、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积极配合参与,在一些难题破解上要敢于担当作为,为试点工作做好保障。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