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突破平台瓶颈 加快转型提升
2018-03-05 21:14: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文/摄
      近日,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全一线用心干,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大调研安排,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先后前往岭下镇、多湖街道、东孝街道调研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和全区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和工业科技大会的精神,理清思路,创新方法,突出重点,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平台瓶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园区形象提升,推动金东工业经济实现“两翻番三提升”。
       2月28日、3月2日和3日上午,陈峰齐分别前往岭下镇工业园区、多湖街道浙中婚礼中心、金东工业园区实地走访企业。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生产情况、用地状况、发展思路和企业员工的工资待遇、居住、餐饮等方面需求,要求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及时解决企业主及员工们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
       陈峰齐指出,实施工业园区“二次开发”,摸清底数是前提,突破平台瓶颈是关键,优化发展环境是重要保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工业园区“二次开发”,按照“空间提升、产业提升、形象提升、效益提升”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深入走访企业,摸清底数、突出重点、分步推进,在“腾笼换鸟”“筑巢引凤”上出实招、谋实效,奋力实现工业经济“两翻番三提升”。
        陈峰齐强调,一是深入走访,摸清底数。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深入园区走访调研,准确掌握每家企业的用地现状、规模和产值税收等情况,特别是要梳理出低效企业问题清单,挂图作战,为下步分类施策打好基础。二是因企施策,分步推进。根据企业存在的租用厂房、闲置用地、“低小散”等不同情况分类施策,以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小微企业园、腾退现有用地、招商引资等为抓手,探索形式多样的低效闲置用地再开发模式,分步推进老企业转型升级、新生企业快速成长、小微企业入园集聚、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三是补齐短板,完善功能。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路网建设、绿化美化、交通出行、住宿购物、娱乐等方面下苦功夫,加快补齐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的短板,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服务功能,积极发动创建一批“美丽园区”“美丽厂区”。四是优化服务,合力攻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安监、税务、消防、公安、法院等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在倒逼企业优化环境、转型升级、入园集聚等方面共同发力,确保尽快腾出用地空间。有关乡镇要围绕现场推进会,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工作出亮点、出经验、可推广。园区企业要加快项目建设和技术改造,规范管理、优化环境,加快实现形象提升、效益提升。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