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 坚持“三转”并举 推进乡村振兴
2018-03-19 21:15: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文/摄

       3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前往澧浦镇、塘雅镇、曹宅镇和源东乡调研金东区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农业转型、农村转美、农民转行,努力打造都市区中央花园,加快建设美丽幸福金东。

       陈峰齐先后走访了澧浦镇洪村、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塘雅镇张店村、晓玉火龙果基地,曹宅镇横腊村、盆景文化艺术园以及源东乡花花世界和半垄村,实地了解农业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村落景区创建、农民增收等工作情况。陈峰齐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农业转型、农村转美、农民转行,努力打造都市区中央花园,加快建设美丽幸福金东。

       陈峰齐强调,一是加快农业转型。牢牢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立足苗木果蔬等金东农业主导产业,强化政策扶持和引导,促进转型提质增效。要坚持农旅融合发展,加快谋划建设一批田园综合体,重点抓好塘雅万亩田园综合体、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中国盆景博览园等项目建设,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加强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通过引进一批果蔬新优品种,培育一批示范基地和示范户,策划推广一个区域公共品牌,切实提升金东农产品的竞争力。二是加快农村转美。要围绕争创省美丽乡村示范区目标,以六条美丽乡村风景线为重点,扎实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巩固提升治水拆违和垃圾分类成果,深入挖掘农村文化内涵,打造一批内外兼修的美丽乡村精品村、秀美村。要按照“景村一体化”的要求抓好村落景区创建工作,通过建设百里绿道加快串点成线,统一策划对外营销,真正让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三是加快农民转行。始终把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落脚点,从金东实际出发,扎实推进农民职业化、非农化、市民化。要培养一批有理念、有技术、有能力的农业种植大户、带头人,推动农业转型。要加强农民技能培训,特别是家政服务、电子商务,提升就业能力。要开办市民学校,做好培训和服务,加快推动新城区范围的农民向市民转变。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